血脂高患者的饮食讲究

  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对待饮食健康很是讲究,对待饮食以及平时的生活运动锻炼都会有一定的指标,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饮食才是健康的呢?患有高血脂怎么办呢?吃什么降血脂呢?血脂高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要求呢?今天就随着三九的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改善起。

 

  对于患有血脂高的人来说,从就诊的情况来看,相对来说与人们的日常的饮食会有这很密切的关系,为此,患有血脂高的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外还应该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需要对其进行调整。

  3多:即多蔬果、多粗粮、多豆类

  每餐保证半斤以上的蔬菜,每天2份(每份200克左右)水果。花生、瓜子等坚果脂肪含量高,应限量食用,每周两三次,每次半把左右。

  燕麦、小米、玉米、高粱等粗粮对降血脂很有帮助,建议每天用部分粗粮(80克以上)替代精米细面。黄豆及其制品可替代部分肉食,绿豆、红豆、扁豆等杂豆则可作为粗杂粮,替代部分精粮。

  3少:即少食用油、少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少甜食和饮料

  在生活饮食中应该要避免食用任何的动物油和人工油,各种的植物油进行交换的食用,每天的用油量至少要控制在25克以内就相当于每餐一勺,尽量减少生活中在外就餐和食用加工的食品。

  动物内脏、鱼子、虾、蟹黄等胆固醇含量很高,肥肉、五花肉、排骨、鸡皮、鸭皮等脂肪含量很高,不吃为上。

  蛋黄胆固醇含量也高,但其中的卵磷脂能促进胆固醇代谢,每周吃3个鸡蛋是合适的。尽量避免食用甜食、饮料和零食等。

 

  3平衡:即饮食平衡、身体平衡、食动平衡

  普通人摄入的食物应该是这样的:水1200ml,谷类250~400克,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畜禽肉类50~75克,鱼虾类50~100克,蛋类25~50克,鲜奶3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大豆30~50克或相当量的大豆制品,烹调油25~30克,盐6克。

  而患有血脂高的病人,应该需要减少肉类、烹调油的食用,对于谷类的一半应该选用粗粮,奶制品应该需要选择低脂的,多食用鱼虾去代替畜禽类的食用量,梅泰诺饮水量应该增加到1500ml或者是以上。

  菊花粥是降血脂好帮手

  菊花是很常见的一种花,也是泡茶的好助手。专家表示,菊花中富含黄酮、挥发油、维生素等营养保健成分,是降压降脂的优品。

  1、菊花粥

吃什么降血脂 血脂 血脂高患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