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食物助老人降血脂

  现在人们很注重事物的营养价值,同时由于现在社会中很多的食物存在安全隐患,很多人会选择绿色无污染的食物进行食用,人们在选择绿色食物的同时也可以选择一下具有很好降血脂的食物进行食用哦,现在普遍人群都患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降血脂的食物都有哪些呢?血脂高吃什么好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大豆

 

  大豆以及豆制品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的脂肪酸。维生素E和卵磷脂,这三者都是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作用的。这点尤为重要,大豆以及大豆制品中都含有打斗的皂角苷就是大豆在煮沸的时候那层泡沫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血脂,还具有很好的减肥以及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具有增进肠道腐败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用于心血管病病人。

  大蒜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新鲜大蒜可以大大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的含量。大蒜粉剂制品可降低8%的胆固醇,而新鲜的大蒜或大蒜提取物则可降低胆固醇15%。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的物质——蒜素有关。

  大蒜的这一有效的成份具有很好的抗菌和抗肿瘤的作用,能预防动脉硬化还可以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实验发现将几滴大蒜素滴进牛奶中,牛奶的胆固醇就会降低了,比方的人比较喜欢吃蒜,她们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比较少,就是因为大蒜中具有降低血脂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脂的原因。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牛奶

  含有羧基,甲基戌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除此以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生姜

  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扬酸的有机化合物,该物质的稀溶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特别好的作用。

  甲鱼

  经过实验证明,甲鱼能够很有效的降低高血脂患者在饮食之后的胆固醇的含量。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