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水果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是非常的喜欢吃水果,水果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人体进行很好的营养的补充,同时还可以进行美容养颜的作用。现在很多人都患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降血脂的水果有哪些吗?吃什么才能够更好的降血脂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关于水果的降血脂功效。

  1.山楂

 

  山楂具有性微温,味酸甘以及入脾、胃、肝经,是很好的健胃消食的食品,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帮助人体进行收敛止俐,一般适用于肉积痰饮、泄俐肠风和小儿乳食停滞等等的症状。经过现代的研究发现,山楂中所含有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的食物消化,其中所含有的黄酮类化物牡荆素是一种具有很强的抗癌效果的药物成份。

  推荐食疗简方

  山楂粥

  山楂30克,粳米100克,糖10克,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糖,煮粥。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食用,不宜空腹食。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等患者,以及食积停滞、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山楂荷叶茶

  山楂15克,鲜荷叶50克,煎水代茶常饮。有降压、降脂、清热祛暑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肝火旺头痛、暑热口渴等患者。

  菊花山楂茶

 

  选用10克的山楂,10克的杭菊用水进行煎制然后作为茶饮,每天一次,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哦,适用于高血脂症状和高血压的患者。

  2.香蕉

  香蕉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血压和滋补作用,尤其适用于口干烦躁、咽干喉痛、大便干燥、痔疮、上消化道溃疡、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患者。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现代研究发现,香蕉所含的钾能防止血压升高及肌肉痉挛,所含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所含的5-羟色胺能使胃酸降低,对胃溃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香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钠食物,适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

  推荐食疗简方

  香蕉粥

  香蕉250克,冰糖、粳米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2小时,捞出沥干。将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加入粳米,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钟即成。适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习惯性便秘,以及津伤烦渴、肠燥便秘、痔疮出血、咳嗽日久等患者。

血脂 降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