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食疗方 教你8种吃法吃出健康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帮助大家恢复身体健康,那么大家平时关注过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和护理,如果没有的话就一定要来看这篇文章哦,希望今天的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缺铁性贫血食疗方

  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缺铁性贫血便是由于体内缺少铁质,影响血红蛋白合成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贫血。临床可出现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耳鸣,胸闷心慌,食欲减退等症状,其轻重取决于贫血的程度和发生的速度。

  想必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该如何去做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了,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缺铁性贫血的一些常用的食疗方。

  缺铁性贫血食疗方

  1.鸡血藤煲鸡蛋

  配方:鸡血藤60克,鸡蛋2个。

  制法:鸡血藤洗净后与鸡蛋同放锅内,加水300毫升,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煎10分钟。

  功效: 健脾益气生血。

  用法:吃蛋饮汤,可常食。

  2.桂圆鹌鹑蛋

  配方:桂圆肉12克,鹌鹑蛋4个,红糖15克。

  制法: 将鹌鹑蛋打碎,和桂圆肉、红糖放置碗中和匀,加水60~100毫升放在饭上蒸熟。

  功效: 补血和血。

  用法:每日早晨1次,可常食。

  3.黄芪鸡汁粥

  配方:母鸡1只(重1000~15oo克),黄芪15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母鸡剖洗干净,煎浓鸡汁,将黄芪煎汁,每次以粳米100克加入鸡汁和药汁煮粥。 功效: 益气血,填精髓。

  用法:汤稠即可。

  功效:补气养血。

  4.归参炖母鸡

  配方: 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

  制法: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置砂锅中,加各种佐料及清水,先用旺火煮沸,再用小火煨炖至鸡肉熟烂即可。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