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远离缺铁性贫血

  很多人都患上过缺铁性贫血这种疾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病情就会很快好转,但是仍然有不少患者病情反复发作,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预防和护理缺铁性贫血,让大家了解治疗缺铁性贫血是怎么进行的,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不少患者的病情反复发作就是因为没有做好预防,这才导致了缺铁性贫血病情的恶化。

  1.做好喂养指导

  提倡母乳喂养,及时添加含铁丰富且铁吸收率高的辅食品,如肝、瘦肉、鱼等,并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妊娠及哺乳期妇女适当补充铁剂。

  2.婴幼儿食品加入适量铁剂进行强化。

  3.对早产儿、低体重儿应及早给予铁剂预防。

  4.在钩虫流行区应进行大规模的寄生虫防治工作

  5.及时根治各种慢性消化道出血的疾病等。

  以上就是如何预防缺铁性贫血的相关内容了,对于不少患者而言,自己觉得缺铁性贫血不过是一种微不足道的疾病,靠着身体的自愈能力就能康复,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缺铁性贫血的护理

  一、注意营养。膳食要平衡、合理、蛋白质含量要丰富。多吃含铁较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木耳、西红柿、动物肝脏、瘦猪肉、鱼、虾、蛋黄、豆类和大米等,常吃水果,均有食疗作用。提倡用铁锅炒菜。

  二、提倡和推广生产各种强化铁的食品,供儿童少年食用。

  三、做好钩虫流行地区的大便检查与驱虫工作。

  四、饭后喝橘子水可使机体对非血色素铁吸收率增强,饭后吃水果也可促进铁的吸收,在进餐时和饭后食入含维生素C及有机酸的食物和饮料可促进铁的吸收。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知道该如何去护理自己的身体了吧,很多时候并不是患者自己想要病情复发,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对,下面再来看看缺铁性贫血的治疗吧。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