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危害 4大危害威胁健康

  我想大家都听说过小儿缺铁性贫血这种疾病吧,铁元素是人身体中很重要的一种元素,缺乏铁元素的危害时很大的,会影响孩子的身体成长,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小儿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和中医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吧。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的危害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危害想必还有很多的朋友不知道,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危害有哪几种吧。

  1.导致缺铁性贫血

 

  对于育龄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影响非常严重,重度缺铁性贫血可增加儿童和母亲的死亡率。

  2.损害智力发育

  婴幼儿处在脑发育的关键阶段,此时若出现铁缺乏,会造成不可逆的脑发育损伤。

  3.损害听觉传导通路

  影响婴幼儿的注意力、学习力和记忆力,同时耐力下降,对刺激的应答反应也会减弱。

  4.影响机体免疫和抗感染能力

  以上就是小儿缺铁性贫血会对孩子造成的严重伤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和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工作,不能让孩子受到这样委屈。

  小儿缺铁性贫血患者吃什么

 

  1.动物肝脏

  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含铁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进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过敏,特别适合给宝宝吃。猪肝铁的含量为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2.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它排第二名还是实至名归的。

  3.血豆腐

  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动物血的营养丰富,含铁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猪血含铁260 毫克, 相当于猪肝中铁含量的10 倍,从古代开始,就一直是补血佳品。

  4.黑木耳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危害 缺铁性贫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