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的饮食 注意饮食禁忌

  不小心患上缺铁性贫血之后,很多患者都很苦恼,都希望自己能不吃药就能让病情好转,那么可不可以这样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缺铁性贫血的饮食禁忌,还有通过食物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帮助大家治疗缺铁性贫血,此外还有中医治疗也是很不错的。

  缺铁性贫血的饮食禁忌

  在日常生活,缺铁性贫血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要知道如果饮食合理的话,对病情的康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一、缺铁性贫血的饮食上适宜吃的食物

  (1)高蛋白饮食

  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数量以80克左右为宜,可选用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

  (2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

  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提倡使用铁锅。

  (3)膳食中应包括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防治贫血有很好效果。  

  二、缺铁性贫血不适宜吃的食物

  (1)忌饮茶,尤其是忌饮浓茶,因茶中鞣酸可阻止铁的吸收。

  (2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如偏食、素食主义等。

  (3适量脂肪摄入,每日以50克左右为宜。脂肪不可摄入过多,否则会使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及抑制造血功能。

  以上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饮食禁忌了,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于心,下面再来和大家说说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吧。

  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

  一、脾气虚弱型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