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3种措施预防贫血

  大家都知道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这种疾病,那么家长们肯定是很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安全,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去预防和护理小儿缺铁性贫血患者,此外还有一些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并发症也一起告诉大家吧。

  缺铁性贫血(iron deficiency anaemia,IDA)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贫血。其发生的根本病因是体内铁缺乏,致使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而发生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临床上除可出现贫血外,还可因缺铁而降低许多含铁酶的生物活性,进而影响细胞代谢功能,使机体出现消化道功能紊乱、循环功能障碍、免疫功能低下、精神神经症状以及皮肤黏膜病变等一系列非血液系统的表现,对小儿健康危害较大,故为我国重要防治的小儿疾病之一。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想要预防小儿缺铁性贫血,是需要多方面的努力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认真的阅读完下面内容,相信会给大家更多的帮助的。

  1、做好婴儿喂养指导

  母乳中铁吸收较好,好使用母乳喂养。如不能用母乳喂养时,采用强化铁配方奶喂养。

  2、加用强化铁的饮食

  (1)加强饮食中铁的含量

  简单的方法即在奶方中或辅食中加硫酸亚铁,如食用含铁谷类或交替使用硫酸亚铁滴剂。

  硫酸亚铁滴剂足月儿纯铁用量不超过1mg/kg/日(2.5%FeSO40.2ml/kg/日),早产儿不超过2mg/kg·d。每日大总剂量为15mg。但在家庭使用多不超过1个月,以免发生铁中毒。

  另外,人工喂养儿在6个月以后,喂不加铁的牛奶不可超过750ml。

 

  (2)儿童与成人

  好在每斤面粉中加铁13~16mg,同时应注意尽量增加动物饮食。

  3、做好健康检查工作

  定期进行贫血普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以上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应该做到的几点预防措施了,预防小儿缺铁性贫血是很重要的事情,大家千万不要粗心大意,下面再来说说如何护理小儿缺铁性贫血吧。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护理

小儿缺铁性贫血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