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血脂的饮食疗方

  在我们的生活中饮食是我们每天所必须要进行的事情,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人都会选择更好的食物进行对自己身体的能力的补充与改善体质,但是往往由于摄入太多的高物质的食物会导致患有三高的症状,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我们应该怎样进行饮食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降血压的食疗方以及降血压吃什么好,下面就去学习一下吧。

  1、素炒笋瓜丁

  原料:取100克的冬瓜、西瓜皮和莴笋,再取20枚的白果、红彩椒一个、加上调料:盐、味精、鸡汤、香菜、花生油、水淀粉等等。

  做法:冬瓜去皮切丁;西瓜皮去外皮和红瓤切丁;莴笋去皮切丁;红彩椒去籽切丁。再将锅中放入花生油少许,油热放入原料,加少许鸡汤,炒至原料熟后调味,放入彩椒丁,再用水淀粉收汁装盘,以香菜装饰即可。

  功效: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的功效。因此,多吃冬瓜养胃,清胃,降火,同时也有利于减肥;西瓜皮富含多种酸类物质,清暑解渴,利尿通便、降血压;莴笋含有多种维生素及莴笋苦素,有利五脏、通经脉、清热利便的作用。白果具有祛痰、止咳、润肺、定喘的功效。此菜肴清热、利尿,对调节血压、血脂、降糖均有良好的效果。

  2、苦瓜糯米墩

  原料:取2个苦瓜,和100克的糯米、鸭肉,以及20枚的枸杞外加调料:胡椒粉、香油、料酒、味精、水淀粉和盐。

  做法:先将苦瓜切成约一寸大小的段,然后将籽挖去;糯米浸泡3小时后捞出备用;鸭肉切成小丁,放入盐、胡椒粉、料酒搅拌均匀,放置15分钟后,再与浸泡好的糯米拌匀,塞入准备好的苦瓜段中,分别装入盘中,上屉中火蒸20分钟;将蒸好的苦瓜糯米墩捡到另外一只盘中,再将原盘剩余鸭汤倒入锅中,加热,放入盐、味精、枸杞、水淀粉勾芡,芡成淋香油,将芡均匀醮在苦瓜墩上即可。

  功效: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效;糯米具有补脾胃、益肺气的功效。鸭肉具有滋阴养胃,润肺益气。此菜肴有清暑热补脾胃,润肺养阴之功效。

  7大中药膳食降血脂

  1、木耳炖豆腐

  水发木耳100 克,豆腐500克。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豆腐切成片。待锅内油热后,投入葱姜煸香,加入豆腐、木耳、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炖至豆腐入味即成。

  2、山楂炖桂圆

  选取10克的山楂、桂圆6颗,将其进行剥皮洗干净。用水进行煮沸,然后将山楂和桂圆到在里面进行炖煮,再放入冰糖,煮到15分钟即可。

  3、海带绿豆汤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