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可以降血脂

  渐入秋季,天气开始转凉了,这个时候,人们对于平时的生活饮食也有所改变了。人们经常会说秋季要进补,往往在这个时候,会摄入大量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补充,但是往往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对自己的身体都是无意的,往往就会造成血脂高的现象,那么降血脂吃什么好呢?降血脂的食疗方有哪些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根据土耳其国立地中海大学医学院心脏病学系的主任艾塞表示了解。多年来蛋类食物一直是被认为会导致胆固醇增高的,但是现在医学研究证实蛋中的不饱和的脂肪酸具有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高胆固醇的病人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这样反而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根据医学研究,每人每天必须摄取约300毫克的胆固醇,但分量过多或过少,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艾赛也强调说,蛋富含蛋白质、铁质及维生素A、B、D及E,这是已知的事实,而蛋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则是医学界新的初步研究成果,地中海大学附属医院已开始在高胆固醇病人的饮食中加入蛋一项,但正式的结果仍未见医学界公布。换言之,医学界仍在研究蛋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其他作用。

  多吃鱼可以降血脂

  血脂过高的话会让动脉血管壁粥样硬化。供应心脏营养的冠状动脉一旦硬化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引起心脏缺血,就是冠心病。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冠状动脉梗塞,会导致心肌梗死然后死亡。

  如果脑动脉硬化,可以使血管变狭成闭塞,引起脑供血不足,导致偏瘫、失语。如果病人血压高,有可能导致脑血管破裂,即脑溢血,可以表现为剧烈的头痛。喷射性呕吐、昏迷、半侧肢体瘫痪等。

  若不及时控制出血,可能引起脑疝而死亡。即使冶疗及时,也可能会偏瘫。要预防和冶疗心、脑血管疾病,必须防止血脂升高。

  以往认为,少摄入动物性食物是控制血脂、预防心脏血管疲病的重要手段,但这个观点现在被否定了。

  北极的爱斯基摩人中年都是以动物性的食物为主食的,却很少患有心脑血管类的疾病,血脂的水平也不是很高,但是爱斯基摩人在移居到美国之后,心脑血管疾病就会向当地的人看齐。

  原来,爱斯基摩人常吃的鱼油可以降血脂。水产品中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

  鲅鱼含脂肪较多,但用来喂养小白鼠,反而能降血脂。多吃鱼,对高血脂症患者利大于弊。

  水产品中的W-3脂肪酸,主要在鱼油中,特别是寒带、深水的鱼和鲑鱼、青花鱼、鲥鱼、沙甸鱼。鱼油的W-3脂肪酸合量比植物油高1-4倍。原来血液中的脂肪和脂质不能独立地在血液中循环,须与一种蛋白结合,这种蛋白称为脂蛋自。脂蛋白分为高密度的HDL和低密度的LDL。HDL将脂质运输到肝脏进行分解代谢;LDL则将脂质运输到全身各组织贮存。鱼油使HDL含量增高,LDl含量下降。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