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技巧 6种打法教你渐入网球佳境

  网球是现代生活中的热门运动之一,有很多人都初步的了解了网球,也有很多门外汉,认为网球就相当于拉了一张网然后两个人在那对打能有什么意思,而真正了解网球的到底有多少呢?如果你是一位由衷热爱网友的朋友,又想知道网球网球到底改怎么打,有哪一些技巧。哪些就请大家看一下吧。

  几种不同的正拍击球方法

  从球的旋转性能分类,有上旋球、下旋球、平击球、侧旋球(内侧球)等不同旋转的打发,网球的各种打发于旋转很有关系,下面介绍几种不同的正拍击球法:

  1.上旋球

  正拍上旋球是球拍自后下方向前上方挥动摩擦整个球体产生球由后下方朝前上方转动,故叫做上旋球。这种打法是在击球时,加大向上提拉挥动的幅度,使球产生较为急剧的上旋。上旋球的特点是飞行幅度高,下降快,落地弹起的反射角度较小,前冲力较大。打上旋球大的(优点)是便于加力控制,是正拍击球中既能发力重大,又能控制进入场区减少失误的击球方法,由于是在快速跑动调整精确的击球点很难,而上旋球者有较大的把握性,其他击法容易失误,另外,正拍上旋球的飞行路线呈彩虹状,过网后有急剧下降的特点,可以打出短的斜线球,把对方拉出场外回击取得主动。上旋球还是破坏对方上网的有利武器。教低的上旋球落在对方上网人的脚下,使其难于还击。

  2.下旋球

  和上旋球相反方向的是下旋球,俗称"削球"。击球时,球拍稍向后倾斜,挥拍是由后上方至前下方打球的后下部产生下旋转,球是由前上方向后下方旋转并向前飘行,过网时很低,落地后弹起也很低并伴有回弹(走)现象,下旋球的落点容易控制,也可以打对方的深区,常用于随击上网,可以协调连贯地把随击与上网结合起来,利用球的飞行时间和深而准的落点冲至网前截击;也可以做为变换旋转和节奏的打法,扰乱对方的节奏,使之失误。

  3.平击球

  挥拍击球的路线向上较平缓,击球时拍面几乎垂直地面。击球的正后部,用同样的力量击球,平击球的球速快,球落地后前冲力大,球的飞行路线较平直,但其准确性和控制力较差,因此这种击法在比赛中较少使用。

网球技巧 网球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