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预防血脂高(3)

  但是,你知道吗?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鱼的3.4倍、带鱼的11倍、鸡胸肉的7.7倍、猪瘦肉的7倍、羊瘦肉的6.15、牛瘦肉的6.75倍、豆制品的615倍。

  所以,鱿鱼虽然是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血脂高、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空腹晨练减肥 降血脂效果更好

  不用再纠结于运动后吃东西是不是更容易吸收变胖,英国科学家告诉你,选择晨练就好了,而且晨练完再吃早餐,减肥效果和降血脂效果更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营养学杂志》近刊登了一项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的新研究结果,文中指出,吃早餐前锻炼的减肥效果比吃早餐后的 锻炼效果更好,这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体内脂肪消耗更多,另一方面是血脂水平也大大降低。

  研究负责人邀请10名男性参试者接受三次试验:第一次不进行任 何运动,第二次在早餐前快走1小时,第三次早餐后快走1小时。结果发现,锻炼比不锻炼减肥,并且空腹运动比餐后运动多消耗33%脂肪,血脂水平降低幅度更 大。如果每天早餐前空腹快走锻炼,坚持10天左右,体重可减轻1磅。

  不过,空腹锻炼也有安全风险。虽然科学家认为人体储存的能量足以保证90分钟至两个小时的运动。但对于无法接受腹中空空就运动的人来说,适当吃少量东西再运动,也是可以的,只是效果差一点。

  血脂高应该如何饮食

  1、 低热量

  有部分血脂高患者体型肥胖,因此,减少总热量,是主要的减肥方法,通常是每周降低体重0.5-1公斤合适。

  2、 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血中甘油三酯受饮食影响较大,而胆固醇受饮食的影响相对要小。但长期大量进食高胆固醇的物质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脑等,也可以导致血脂高。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效时或病人不能耐受时,方可用药物治疗。在服用降脂药物期间也应注意饮食控制,以增强药物的疗效。

  (1)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

  (2)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不超过300亳克。

  (3)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4)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5)多吃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的时候或者是发现了一些血脂高等等的现象的时候就应该是要在我们及时的进行治疗与调养,这样在年老的时候我们就不至于病急乱投医了,那么上文也和大家说了一些饮食习惯大家都了解了吗?

血脂高应该如何饮食 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