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不可以代替锻炼

  对于现在许多上班的白领来说,按摩是简单而且更有效的养生保健方法之一。按摩可以减缓人们一天上班的疲劳,抑制疾病的增长,促进人们的血液循环等状况都有很明显的效果。但是按摩是按摩,按摩不能代替日常的身体运动。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按摩为什么不能代替日常生活中的锻炼。

  按摩不能替代锻炼

  按摩可以调节人们工作一天的疲劳,特别是人身体的腰部,大腿,肩部,颈部等重要部位。白领们每天都坐在办公室电脑旁,运动锻炼身体可能都会有所减少。但是按摩并不能代替锻炼,真正的养生还是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按摩的,比如颈椎病患者好不要用此疗法。因此,大家还是有时间的话还是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吧。

  后要说的是,如果正处于急性疼痛期,切不可进行局部按摩,因为在急性期,通常发病部位已经出现炎症,这个时候按摩反而会加重炎症。另外,过饱、过饥及月经、妊娠期不要按摩。

  任何一个剧烈的运动都有可能使人们的健康身体情况失去平衡力,因此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生病。按摩大家一般都认为他并不属于多么剧烈的运动,但是小编现在告诉大家,按摩也是一项剧烈运动。很容易打破身体的平衡力。并不是小编反对大家去做按摩,而是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从而有选择的进行按摩。

  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许多医院都会提到按摩出现意外而进入医院中理疗、骨科治疗的事情经常都会发生,其中多的也就是脊椎病患者了,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患有此症状的人好不要用按摩来养生。按摩穴位的时候,手法若果正确,那么可以减轻人们工作一天的疲惫感,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自己也可以给自己做一些简单的按摩。

  进行推拿按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穿着舒适宽松的衣服,取下佩戴的各种首饰;

  饭后2小时再进行推拿按摩,过度饥饿或暴食后都不宜进行;

  妇女在经期、妊娠期、产后1个月内,不要做推拿按摩,特别是腰部和腹部按摩是绝对禁止的;

  患有内脏器官疾病、恶性肿瘤,感染性、化脓性疾病,如烧伤、烫伤、皮肤病等,静脉曲张或血栓性静脉炎、结核性关节炎等疾病的不宜推拿治疗;

  如出现心慌、恶心和青紫淤斑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按摩。

  易操作:小腹和脚底

  揉小腹 有助健脾胃

    肚脐是精气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中医里的一个重要穴位“神阙”。周围分别还有中脘、关元、气海等穴,轻轻揉按,对调整人体气血、改善体内脏腑功能都有好处。

  捏脚底 促进血液循环

    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此处穴位较多,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人体各个脏器的健康密切相关,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隔两三天用热水泡泡脚,每次半小时,是非常简便易行的一种保健方法,可以起到温经通络、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功效全:双耳和脊椎

  搓双耳 全身都受益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做好耳部保健,对强肾效果更好。按摩耳朵应用力轻柔,通常以揪、揉、拉为主,时间以5分钟为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向上揪揪耳朵,可以调节和促进人体各系统生理功能,有益于增强体质;轻揉双耳并摩擦,可疏通经络,对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

中医按摩 养生保健 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