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 按摩身体五要穴

  按摩是我国古代流传到现在的养生方法之一,按摩主要是通过按压人体穴位来刺激人们的反应从而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缓解人们的疲劳的功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按摩的一些知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按摩身体五要穴

  冬天易发病。中医认为,纵横交错的经络是联系各脏器的纽带,那么穴位就是这些纽带上的功能点、敏感点。穴位能通行营卫,受刺激时,可打通经络、调通气血、驱邪扶正、调理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适当按摩人体五大要穴,可明显改善人体神经、内分泌、呼吸、循环、消化等多个系统的功能。

  膻中穴

  “捶胸顿足”延年益寿

  位置:位于身体前正中线上,平第4肋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作用:刺激该穴能活血通络、宽胸理气、止咳平喘。尤其是可有效治疗各类“气”病,包括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如哮喘、胸闷、心悸、心烦、心绞痛等。还可以治产后缺乳、乳腺炎、肋间神经痛、胃贲门痉挛等病症。

  操作:可双手交叉,握空心拳,然后捶打这个穴位。也可将一手四指并拢,用指腹顺时针打圈按揉或从上自下推揉,每天不少于100次,持续2至3分钟。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是从胸腺开始衰老的,经常“捶胸顿足”,延年益寿。

  三阴交穴

  针对妇科病皆有效

  位置: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小腿内侧骨)内侧缘后方凹陷处。

  作用:三阴交穴属脾经之穴,是肝、脾、肾三经交汇之处,又名“女三里”,有调和气血、补肾养肝的功用。对于妇科病,刺激此穴皆有效,如痛经、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脚底肿胀、手脚冰冷等。

  操作:痛经或月经不调者,在月经开始前5至6天起,每天花1分钟刺激本穴,有良好的保健效果。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者,常刺激此穴,能改善病情。但孕妇不宜。

按摩的好处 按摩穴位 推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