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按摩治疗咳嗽

  咳嗽是冬天的时候高发疾病,不分老年人还是青年人,长久不治,会演变成慢性咽炎等不易治愈的病。症状一般表现为早上起来咳嗽、伴随大量痰液,使得正常工作生活被打乱,下面介绍按摩治疗咳嗽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起来学习。

  按摩治疗咳嗽

  每当我们咳嗽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去医院买药或者挂水、输液,一般生病的时候,一般的咳嗽,我们也就是用那三种方法来治疗。一般不会有人想到用按摩的方法来治疗咳嗽。有那么一部分专家在对咳嗽的治疗上,逐渐钻研出了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治疗咳嗽。通过对穴位的按摩,达到刺激的效果来治疗咳嗽。

  刺激位于胸骨切迹上缘正中凹陷处的天突穴,可以止咳化痰,减轻喉咙疼痛。按压天突穴时,指头先弯成钩状,然后将指尖抵在穴位上往下(肛/门方向)按压,注意不要太过用力。

  天突穴位于颈根部胸骨切迹上缘正中凹陷处。

  脸朝正面用食指前端抵在穴位,由上往下(肛/门方向)轻轻地按压1至2分钟。

  位于下颌正下方凹陷处的上廉泉穴有止咳、舒缓喉痛的作用,按压穴位的同时,让头部做上仰下俯的运动,更可以提高功效。

  长时间的咳嗽,会伤到肺功能,使身体变得衰弱,故需充分的休息,饮食营养摄取均衡,使身体尽早康复。

  上廉泉穴位于离下颌下方一横指宽的正中线上,亦即舌骨与下颌缘之间的凹陷处。

  用拇指指腹抵在穴位上,朝上方轻轻按压,基余四指微握,按压穴位的同时,头部慢慢做上仰下俯的还动20至30次。

  吃药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很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小孩子,他们听到吃药就是非常恐惧害怕,他们甚至宁愿选择打针或者是输液也不想吃药。当我们咳嗽了,我们就可以没必要通过吃药来治疗,按照专家教的方法来进行穴位按摩同样也可以治疗咳嗽。按摩既不用吃药也不用打针输液,只要动动手就可以啦,也很方便。

  穴位按摩治疗咳嗽

  指推膻中穴

  在胸部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中线的交点。

  用拇指自下而上推膻中穴约2分钟,以胀麻感向胸部发散为佳。

  点按天突穴

  颈部前正中线上,胸骨上窝凹陷的中央。

  被按摩者仰头,按摩者用中指点按天突穴约2分钟,力度以不影响呼吸为宜。

咳嗽怎么办 按摩治疗 推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