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压 按摩4个地方减压安神效果好

  现在的人压力是非常大的,有来自生活的压力,有来自工作的压力,有来自学习的压力等等,适当的压力是动力,但是压力过大对身体和心理两方面都是伤害很大的。那么如果减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中医减压安神的方法吧。

  按摩4个地方减压安神效果好

  压力大的时候想要减压?心情烦躁想到安神?你可以试试喝酸枣仁茶,除了这个还能够治疗失眠的哦。那么除了喝茶之外,我们也能够用简单的按摩法,我们身上有四个地方,如果我们能够坚持每天按摩的话,那么减压安神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哦。

  (1)按压耳下腺

  当你觉得脖子僵硬、头昏脑涨时,用大拇指指压左、右耳朵两边正下方的耳下腺,往头部的中心方向慢慢按压3至5次,就能达到肩颈放松的效果。

  (2)揉压睛明穴

  长时间用电脑的人,可以用双手食指从双眼正内侧凹陷处的睛明穴,顺着眼睛周围轻轻揉压3至5圈,便能使精神得到舒缓,还有消除熊猫眼的效果。

  (3)推揉太阳穴

  用我们的双手的大拇指以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推揉左、右两边的太阳穴3至5次,这个按摩法能够使整个头皮的血液流动更加顺畅,这时候我们的精神也会变得高度集中的哦。

  (4)按摩鸣天鼓

  两手掌分按于两耳上,掌根向前,五指向后,用食指和中指叩击枕部3次,然后两手掌突然离开耳郭。此为1次,如此反复操作9次。

  专家提醒: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身体,压力太大一定要记得放松,而平和的心境也利于身体平衡,多按摩以上四个地方吧,让自己更健康。

  减压食物带你回归自我

  现在减压是非常热门的话题,要说想建议,现在快乐的就是学生们了,考试后好的减压方式是痛苦的娱乐,其实除了适当的放松,食物也是能够减压的哦。

  减压食物——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富含淀粉等醣类成分的食物,包括米饭、面条、马铃薯、杂粮面包、地瓜、南瓜等主食类。碳水化合物能促进脑部分泌脑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让脑部运作顺畅,头脑清明,所以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有帮助体内脑神经传导物质运作。

减压 减压的方法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