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减肥 穴位减肥的好处及注意事项(10)

  脚底穴位减肥

  脚底按摩减肥原理

  人体所有器官都有神经延接至足部,其末梢神经区块,就是所谓的反射区。临床实验证明,人的双脚合并正是人体器官组织立体分布的缩影。

  当体内器官或腺体异常时,其足部反射区就会有结晶沉积而成为痛点,每个痛点触觉反应不同,有些像沙子,有些呈颗粒,有些只有肿胀的感觉。

  通过刺激脚底,也会加快排除沉积在组织周围的毒素和废物。从而起的减肥瘦身的效果。

  脚底穴位减肥其实是很简单的,我们这里不讲那些复杂的穴位知识。只是通过简单的刺激几个大的脚底穴位,就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脚底穴位减肥方法

  需要准备脚底穴位图、手指、脚部按摩棒。

  找到甲状腺、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充分地刺激这几大脏器的反射区,能帮助人们平衡内分泌系统,促进血液循环;

  使用带有凸起的脚步按摩设备,赤足或穿薄袜,将脚部摩棒置于平地上。

  坐在能使大小腿呈90°的椅子上,脚掌中部踩在脚部按摩棒上,直接作用于脚底,来回滚动,以刺激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左右脚各5分钟为一组,每天3至5组;

  用手指以中等力度直接作用于甲状腺穴位,来回揉搓,至双耳微红为宜。(大约20分钟);

  大墩穴、公孙穴,主要是能达到安神解躁、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按摩时,作用于两穴位(下图所示),画圆轻柔10分钟即可;

  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见脚部穴位图),不用很准确地作用于穴位。可以使用牛角、砭石之类的适合按摩的棒子搓揉,或在小石子路上行走20分钟左右,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注意事项

  睡前进行,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达到减肥的效果;

  如果是有足廯等脚类疾病的朋友,在接受按摩时,好用毛巾包裹脚部;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减肥 按摩穴位可以减肥吗 穴位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