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中医教你如何通过按摩缓解疲劳

  现在社会中。由于繁忙的工作,人们长时间的保持同一种姿势,身体就会有一些腰酸背痛的小毛病。中医认为,适当的穴位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酸背痛等小毛病。那么,穴位按摩该如何做呢?来看看这篇文章学习一些穴位按摩的常识吧。

  目录

  1、穴位按摩是什么 2、穴位按摩常用手法是什么

  3、如何通过穴位按摩减肥 4、头部按摩有哪些手法

  5、脚底按摩有什么好处 6、小儿常见病的穴位按摩手法

  7、穴位按摩可以治疗什么 8、穴位按摩有哪些禁忌

  穴位按摩是什么

  按摩穴位对身体有好处,我国数千年的历史证明,穴位按摩是一种以人疗人、延缓衰老、寿致百岁的佳法。每天早晚自我按摩一些长寿穴位,每次3~5分钟,必能获较好保健效果。中医学认为,经络是康复疾病、逆转衰老的快速通道,按穴位实话针灸或按摩,可以明显增强和活化五脏六腑的功能,调节体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增强免疫力,调整神经系统的功能,终实现体健延年的目的。

  怎么知道找到穴道了

  很多人都觉得找穴道似乎很难,其实只要静下心,根据穴道所在位置按下去,会有以下两种感觉,这就表示你找到穴道啦。 1.酸麻感:当我们按压穴道时,会出现轻微酸酸麻麻的感觉。 2.凹洞感:按压穴道所在的位置,可以感觉到有个小小的凹洞。

  如何测量穴道的位置

  穴道书上教我们找穴道时,经常会使用“寸”作为测量单位,这是指我们自己身体的相对比例,每个人都不一样,测量方式是利用“手指”作为比对工具,就能轻松量出位置了!

  一寸:大拇指关节的宽度

  熙一寸半:食指、中指合并在一起的指节宽度

 

  二寸:食指、中指、无名指合并在一起的指节宽度

  三寸: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合并在一起的指节宽度

中医按摩 按摩穴位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