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按摩 日式按摩的特点与好处有哪些(2)

  日式按摩特点

  按压时用手指的指腹着力。施力时不用腕力。

  而是将肢体或手指作为支撑架,利用自身的体重,垂直向肢体的中心部位施力。

  指压停留时间为3~10秒。

  指压的部位是某个较大的局部,而不是特定的点,与中医某个经穴可能巧合,但不称穴位,而称指压点。

  按摩背部时,按摩师会跪在背上用膝盖进行按摩,感觉很有日本风格。

  为了舒缓指压对身体某些部位可能造成的不适,也同时结合搓、捏和拍打等按摩手法。

  日式按摩很讲究作用于真皮、表皮、皮下组织的力道,手法细腻。

  节奏感强,不注重摆动类的手法,而是注重按压类和摩擦类手法的应用。

  特别是按压类手法,手法一定要有劲才能促进静脉循环及筋肉强健,消除疲劳,增加肌肉弹性。

  按摩过程中要均匀缓慢地增加力度。

  不能激烈快速地加力,按压力量应介于使人感觉到快感和微痛之间。

  日式按摩手法细腻、节奏感强,不注重摆动类的手法。

  而是注重按压类和摩擦类手法的应用,尤其是按压类手法。

  日式按摩操作的时间一般为45~60分钟,若需要做得更细或间接要治病,可以加钟。

日式按摩 日式按摩特点 日式按摩起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