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子宫肌瘤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子宫肌瘤

  妇科疾病非常的多,子宫肌瘤就是其中一种,它通常被分为气滞血瘀型、气血两虚型两种类型。小编告诉大家,通过按摩穴位也是能够治疗子宫肌瘤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治疗子宫肌瘤的穴位按摩法吧。

  在常见的妇科疾病中,子宫肌瘤也是比较多见了,发病率也高。根据相关的调查研究发现,子宫肌瘤病人占所有妇科门诊就医人数47%。现在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很多,按摩穴位的效果就不错。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子宫肌瘤,一般来说将子宫肌瘤分为气滞血瘀型、气血两虚型下面来详细了解。

  气滞血瘀型

  治则:活血化瘀理气。

  取穴:气海、中极、八齳、合谷、三阴交、血海。

  手法:推擦任脉,点揉气海、中极,使小腹部有胀感。点按八髎,使麻胀感向腹部扩散。点按合谷、三阴交、血海。每穴2分钟。

  气血两虚型

  治则:补益气血。

  取穴:关元、气海、天枢、脾俞、胃俞、三阴交、足三里。

  手法: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施行按摩法,轻揉关元、气海、天枢,擦背部督脉,横擦膀胱经,轻揉脾俞、胃俞,致局部有酸胀感,按揉三阴交、足三里,每穴2分钟。

  按摩治子宫肌瘤的注意事项

  (1)吃完晚饭后一个小时才可以按摩的,同时,患其他疾病或者有出血的病人是不可以自己进行按摩的哦。

  (2)自制一瓶按摩膏:云南白药和凡士林混合 ,比例是云南白药和凡士林1:2 。这里是大概比例,要求不是很严格,多点少点没关系,发挥作用的是云南白药,凡士林起润滑作用的。

  (3)自己按摩前,先把脚和手洗干净。

中医调理 子宫肌瘤 治疗子宫肌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