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治疗 尿路感染的穴位按摩疗法

  尿路感染是泌尿系统感染的一种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它,它也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哦。其实,尿路感染我们可以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治疗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尿路感染的治疗吧。

  对于尿路感染这个疾病,相信我们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了,或许自己就有这个情况,它是由细菌直接侵袭尿路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女性常见,但是也不排除男性哦。

  常见的排尿异常有尿急、尿频、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有的患者还会有腰痛的症状;还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尿路感染可导致膀胱、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

  1.按揉阴陵泉

  取穴: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与阳陵泉相对(或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方法:我们用两手的手指的指腹按压自己腿部的阴陵泉,时间为一分钟。

  功效:清利湿热、健脾理气、通经活络。

  2.按揉中极

  取穴:位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耻骨和肚脐连线由下向上1/5处。

  方法:用手指指腹端,按揉腹部的中极约1分钟。

  功效:益肾兴阳、通经止带。

  3.推拿关元

  取穴:位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3寸处。

  方法:用拇指指腹端,推拿腹部的关元2分钟。

  功效1培补元气、导赤通淋。

  4.按压肾俞

  取穴:背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

  方法:用双手手指指腹端,揉搓背部的肾俞2分钟,直至感到酸胀为宜。

  功效:补肾活血、清化湿热。

中医调理 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