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治疗 尿路感染的穴位按摩疗法(2)

  5.点按命门

  取穴:位于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

  方法:用手指指腹端,点按腰部的命门。

  功效:宣利三焦、清化湿热。

  6.按压八髎

  取穴:骶椎、髂骨后上棘突与后正中线之间,又称上髎、次髎、中髂和下髎,左右共八个穴位,分别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骶后孔中,合称“八髂”。

  方法:用手指指腹端,按压腰部的八髎。

  功效:清利湿热、清泻肝胆。

  尿路感染的茶水偏方

  “多饮水,勤排尿”这是医生对尿路感染的患者说的多话。多饮水,维持每日的尿量在1500ml以上,有利于炎症产物的排出,是尿路感染全身治疗的重要部分,多饮水,保持尿道通畅,排泄代谢废物也是预防尿路感染的有效方法。水无色无味,难免喝不下去,不妨试试以下茶水便方。

  1、蜂蜜水

  蜂蜜可润滑肠道、防治便秘,从而减少便秘对下尿路和前列腺的刺激,另外蜂蜜中还含有许多营养成分,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尿路感染的发生。

  2、绿茶水

  绿茶中富含茶素(又称咖啡碱)、茶单宁、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钠、钾、铜、磷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益。绿茶口感清香,刺激人喝水的欲望,喝绿茶时补充的水分可以冲洗尿道,预防尿路感染。

  3、人参茶

  中医认为人参有大补元气、补益肺脾、宁心益智之效,据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人参既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又能抗疲劳,兴奋神经,降低血糖,促进蛋白质和核酸的合成,还能加强心肌收缩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人体颇有益处,气虚兼尿路感染的人群可以适当多喝一些。

  结语:我们在治疗尿路感染的时候,除了可以选择药物治疗,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哦,同时,在配上茶水偏方效果会更加的好的哦。大家不妨试试啊,说不定能够帮助到我们。

中医调理 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