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手这处能抗病竟比吃药还神奇

  冬季是各种疾病突发的关键季节,因此,在冬季养生中主要的便是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抵抗各种疾病的目的,同时也为一整年的健康打下夯实的基础。其实,在我们的手上便有一个抗病穴——阳谷穴。在日常没事的时候对其进行按摩,便能起到很好的防治各种疾病的目的。

  一、按摩阳谷穴的神奇抗病效果

  阳谷穴是手部的一个重要腧穴之一,在手腕背面侧端的边缘处,当尺骨茎突与三角骨之间的凹陷处,经常对其按摩能很好的起到健康保健的效果。

  1、防治口腔溃疡

  现在的很多上班族,白天忙于繁重的工作,到了晚上还要加班,再加上不注意日常的饮食,经常吃一些火锅,烧烤,这些食物都是导致发生口腔溃疡的主要因素,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

  在中医理论中认为,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心火旺盛、脾胃虚寒、阴虚火旺所导致的,并且经常上火的人一般都是身体处于相对虚弱的状态。

  虽然口腔溃疡算不上是什么大病,在一段时间之内便能很好的自愈,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便会造成更多的伤害。因为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上火而造成的,口腔溃疡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让人体出现头痛、发热、恶心等不良症状,不仅如此,如果口腔溃疡久治不愈,还会病变成口腔癌,因而需要及时的进行制止。

  而很多人面对口腔溃疡,作出的第一反应便是通过吃一些降火的药物来加快口腔溃疡的修复。然而,“十药九毒”,因而通过吃药进行口腔“灭火”是一个不可取的行为。

  其中,手部的阳谷穴便能很好的防治口腔溃疡,因为阳谷穴是小肠经上的重要穴位。阳谷穴从字面上来解释,阳是指阳气,而谷则是寓意两座山之间的缝隙,因此阳谷穴则寓意是阳气生发的原穴。

  因此,针对口腔溃疡这个病状,经常对阳谷穴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源源不断输送阳气的目的,从而便能对口腔炎症进行修复,抑制病情的发展。

  当对阳谷穴进行按摩的时候,首先找准位置,然后按压下去,但是手部用力一定不能太重,只需用大拇指对阳谷穴进行轻柔的按压,有节奏的进行。

保健按摩 按摩的好处 穴位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