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你平时都做对了吗(3)

  如按摩进行到运动员快要入睡,应停止按摩,给被按摩者轻轻盖上被子,以防止感冒。运动员睡醒之后,便会精神饱满,全身舒适。

  作用

  减肥按摩

  肥胖症是指人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体重超过正常人标准体重的20%以上。导致肥胖的原因,多数人认为与家族遗传、运动量少及膳食含高脂肪量大有关。

  多年来,肥胖症一直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也是当今世界上谈论较多的一个热门话题。国内外许多医学家都在致力于研究肥胖的原因,以期能寻找到一种既有效又安全而无痛苦的减肥方法,但进展不大。

  近几年来,我国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如中西药物减肥,手术减肥,节食、断食减肥,气功减肥,运动减肥,针灸减肥,按摩减肥及意大利辣椒减肥等等。其中按摩减肥作为一种独特的减肥方法,既具有减肥的良好效果,又能舒通经脉、活血行气,对人体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已逐渐被人们所认识。

  通过近几年实践证实,按摩能够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不仅可减轻心脏负担,而且有利于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故按摩减肥术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能增强体质,是肥胖者为早日摆脱痛苦,恢复健美身材而选用的一种好方法。

  美容按摩

  美容按摩术在很久以前就被人们广泛采用,而且被科学和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美容方法之一。在改革、开放、搞活的今天,人们对美的追求更加强烈,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鞍摩已经走向社会,进入家庭,成为人们特别是女性保护皮肤健美、延缓衰老的生活需要。

  目前全国各地已相继成立了“美容院”、“美容学校”、“美容协会”等等,为人们美化生活增添了新的光彩。美容按摩是通过按摩手法美化面容。生命在于运动,皮肤又何尝不是呢?按摩是刺激和滋养皮肤积极的方法,既能使粗糙的皮肤恢复光滑柔细,又能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使已经出现的皱纹变浅、变少及防治面部色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美发按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头秀丽如云、乌黑光泽而富有弹性的头发,轻柔飘逸令人羡慕。但是,如果缺乏保养。就会使发丝变得干枯、分叉、变色、无光泽,甚至造成严重脱发等,使人们感到不安。

  众所周知,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完全依赖头皮中的血液供给营养,因此,人们头发的好与差,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人的整体的健康状况,而美发按摩恰恰具有具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作用。

  第一、通过美发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给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增加更多更好的营养成分。

  第二、头部经络集中,腧穴密布,与脑、脏腑、气血皆有密切关系,通过按摩,不仅能够疏通气血,调理阴阳,而且可以凋节人体内各脏腑的功能,促进人体健康,进而为头发的生长与保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沐浴按摩

  人们经过一天的工作劳动,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身体上,感到疲劳是十分常见的,如情绪紧张、头昏脑胀、肌肉酸痛等。如果单纯靠放松休息,不可能很快完全消除疲劳,这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常此下去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发生疾病,此时若洗个热水澡,再进行全身或局部的按摩,就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人体各组织器官得到充分营养,不仅很快消除疲劳,还有增加肌力和肌肤弹性、延缓衰老的作用。

  故沐浴按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沐浴按摩是按摩术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发源地虽然在中国,但就目前来讲,日本、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发展很快。

  在我国,沐浴按摩是指“浴池”内的所谓“泡澡”,或蒸气浴后在室内进行的按摩。沐浴按摩施术手法一般采用由重到轻的揉捏、振颤、抖动、摇晃、推压、叩击等手法,使受术者尽快地消除疲劳,促其早早入睡。

保健按摩 按摩手法 油压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