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戳女人这效果太神奇(2)

  水泉穴

  属足少阴肾经,位于足内踝后下方,跟骨结内前上方,在太溪下一寸陷中。常点、按此穴可防治目视不明,小便不利,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子宫脱垂等。水泉穴系属足少阴肾经之郄穴有调补肝肾的功能。

  阳陵泉

  属足少阳胆经,屈膝或垂足取穴。在小腿外侧,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中。常点、按此穴能防治胸满、胁痛、黄疸、呕吐、腰痛、坐骨神经痛、肋间神经痛、肝炎、胆囊炎、高血压、膝部红肿、下肢肿痛、瘫痪、半身不遂、小儿麻痹后遗症等。阳陵泉系足少阳胆经之合穴,也是八会穴中之筋会。有疏肝胆、清湿热、疏筋利节的作用。

  阴陵泉

  属足太阴脾经,仰卧或垂足取穴,在膝窝里面横纹头下二寸,胫骨头下缘凹陷中。常点、按此穴能防治腹痛、胀满、水肿、泄泻、小便不利、遗精、遗尿、尿闭、月经不调、带下、阴痛、腿膝肿痛、麻痹等。阴陵泉属足太阴脾经之合穴,也是下肢腧穴中较常用的经穴之一。主治脾肾二经症候。此穴有温、运中焦,清利下焦之功。故凡由中焦虚寒与下焦湿热所致的病症皆可选用此穴施治。

  曲泉穴

  属足厥肝经,屈膝取穴,在髌骨(膝盖)内侧,膝横纹头内侧之上凹陷中。常点、按此穴可防治小腹肿痛、疝气、阴股痛、遗精、小便不利、尿闭、阴部痒痛、症瘕、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腿膝肿痛等。曲泉穴属足厥肝经之合穴,常用于治疗湿热下注之阴痒、溲难、小腹肿痛等病症,尚有升举下陷治疗阴挺的作用。此穴能理气活血,清热除湿,疏筋利节之功能。

  天泉穴

  属手厥阴心包络经,垂臂取穴,在臂前面腋横纹下二寸,两筋之间。常点、按此穴可防治心痛、咳嗽、胸胁胀痛、臂内侧痛。此穴有疏经活络功能。

  极泉穴

  属手少阴心经,举臂手掌向内避开动脉取穴,在腋窝正中,两筋间凹陷中,又是人体腋窝的“敏感区”,蕴藏丰富的血管、神经和淋巴结,经常点按这个区域,可有效改善胸痛、咳嗽、胁肋庝痛、臂丛神经痛、上肢麻痹等,可促进血液循环。毎日早晚各一次,点按腋窝时左手手指(第二、三、四、五指并拢)置于右腋窝内,右手手指置于左腋窝内,先顺时针旋转6次,再逆时针旋转6次,如此反复进行3~5分钟按摩。用力要适度,勿擦伤腋窝内皮肤。

  廉泉穴

  属任脉,仰靠取穴,在结喉上方凹陷中。常点、按此穴可防治舌下肿痛、舌强、舌弛缓、囗疮、流涎、瘿气、暴哑、咳嗽、哮喘、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等。廉泉穴系任脉和阴维脉之会穴,有通利咽膈、清热化痰的功能。

  身体六大止痛穴位

  当身边的人疾病突发的时候,常常因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往往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是好。甚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痛苦不已,甚至是丧命黄泉。今天老中医教你6大救命穴位,让你点穴就能实现急救。

中医养生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