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保健的重点在于养心

  中午的时间是很短暂的,很多人都会把养生的时间放在早上或晚上。当然,每天锻炼至少半个小时,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到了中午,我们的精力已经耗去了一半,即使补充了午餐,也会明显地感觉到不如早上刚起床时那么精神了。午后犯困很正常,睡一会就会有好转,不过,中午的时间难道只能用来吃饭和睡觉吗?

  当然不是,养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需要长期的坚持,还需要抓住零碎的时间。我们的五脏六腑是身体保持健康的重要基础,而中午11点至13点,是人体阳气旺,且心经当令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敲一敲心经,就可以使心脏和大脑的神经更加活跃。

  如何敲打心经

  对于我们非专业的按摩者来说,能找准位置,每天坚持进行按揉,肯定也是可以起到效果的。心经的位置比较好找,伸出胳膊,跟中指对应的胳膊中线,就是心经。

  从手指到乳房,整个这条线,都可以经常按摩。当然,左右臂可以相互敲打、按压。每天只需要抽出几分钟来就可以了,不仅可以缓解胳膊的酸痛感,还能起到更多的保健功效。

  敲打心经有什么好处

  1、治胸闷

  找到手臂内侧的天泉穴,它位于肱二头肌的正上方2寸处。对此处多加按揉,可以起到治疗胸闷、气短、咳嗽、化痰等作用。工作了半天,特别是在室内,往往会有一种憋闷的感觉,多敲敲这里,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2、治乳腺增生

  当人处于高压之下时,就会容易气滞血瘀,而女性普遍都比较感性,很容易患上乳腺疾病,如果平时不加以注意,拖久了很容易使病情加重,甚至患上乳腺癌。

  如果平时能多刺激一下天池穴,可以使经络通畅,少生乳腺疾病。天池穴的位置在乳头的外侧1寸处,如果敲打过重可能会引起不适,力度要把握好。

  3、调理肠胃

  当我们吃过午饭时,肠胃正处于一个高速运转的时间,如果这时候直接睡觉,就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趴在桌子上睡,则情况更糟。

  可以多敲打一下曲泽穴,它位于肘横纹中,对于调理肠胃,治疗急性胃痛、肠胃炎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经络打通之后,不仅对肠胃有益,对心脏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改善心脏的供血,对于心脏的保养有着直接的作用。

  4、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正值盛年的中年人来说,老年痴呆似乎还有些遥远。不过,这种病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所以重点在于预防。那么,在老年到来之前,中年时期就开始抵御它,是再合适不过了。

  敲打间使穴可以缓解失眠、健忘等症状,对于工作了一上午的上班族来说,尤其可以提神醒脑。间使穴位于腕横纹上方3寸,午间敲一敲,事半功倍。

养生午班车 如何养心 敲打心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