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的方法 睡前捏3处可宜心安神助好梦

  人们的一生中有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睡眠之中,所以说睡眠对人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总会陷入失眠的状况中。一到晚上躺在床上总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痛苦的在慢慢长夜中煎熬。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来改善睡眠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通过按摩身体上的一些“助眠穴”来帮助大家宜心安神,轻松助好梦!

  一、睡眠按摩哪些部位能宜心安神

  穴位按摩是中医理论比较推崇的一种养生手法,其中,在人们的身上还隐藏了一些重要的助眠穴位,只要经常对其按揉能帮你摆脱失眠之苦。

  1、神门穴

  在人们的手部上隐藏了一个重要的助眠安神的穴位——神门穴。在手腕掌侧,也就是小鱼际上有一个稍微突起的圆骨的后边缘,便是神门穴所在的重要部位,中医认为,神门穴是手少阴心经上的一个重要穴位,对于一些因心而致的疾病都有较好的调节作用。

  经常对神门穴进行按摩能起到不错的安定心神、补益心气的功效,在对神门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可按、揉、捏,以神门穴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宜,每次按摩5至10分钟便可,待按摩完之后,你会感到全身得到极好的镇定放松,因此便能轻松入睡了。

  2、百会穴

  中医学认为,失眠的主要原因和人体的阴阳、气血失衡有重要的关联,并且头为诸阳之首,五脏六腑的阴阳之气都汇集于头部。

  其中在头顶正中线和两耳尖连接线交互的点处便是百会穴所在的重要部位,而百会穴和大脑的连接又很密切,而百脉之会,通达全身,所以对百会穴进行按摩能起到不错的助眠、安神的作用。

  对百会穴进行按摩,不仅能有效起到缓解失眠的作用,同时还能促进大脑内部血管的扩张,对于改善大脑血管的弹性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这也是促进血液流通更加顺畅的主要因素,也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途径之一。

  此外,日常生活中还会有很多人易出现头痛等不适症状的产生,而通过对百会穴进行按摩还能有效疏通淤积的经络,只有经络疏通了,自然能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

助眠方法 助眠的穴位 按摩百会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