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按摩 按摩鼻子保健作用(2)

  鼻推拿保健具有促进鼻腔生理功能、防止鼻黏膜老化,及调整全身气血、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并防治感冒、鼻炎等症。

  方法

  1、捏山根。用两指捏目内眦之间1分钟。

  2、揉迎香。用两手指揉鼻翼旁0.5寸,鼻唇沟中迎香穴1分钟。

  3、推鼻梁。用手指自鼻尖素髎穴向上沿鼻梁正中推至印堂穴,反复10余次。

  4、浴鼻。用两手指先点按攒竹穴,分别向下沿鼻两侧至迎香穴,再点按迎香,如此反复数十次。

  5、揉巨髎。用两手指揉瞳孔直下,平鼻翼下缘处巨髎穴1分钟。

  6、摩上星。用三指摩前发际正中上1寸处上星穴1分钟,小儿可擦前囟门。

  7、掐揉合谷。用指甲掐合谷,继揉之,两侧交替各1分钟,掐6~7下。

  8、推列缺。用拇指腹推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列缺穴,两侧交替各1分钟。

  按摩的好处

  1.按摩能减少偏头痛

  如果你一直受到偏头痛的折磨,你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去做个按摩。

  2.按摩能减轻运动造成的疼痛

  研究发现,按摩能缓解在运动中受损的骨骼肌的炎症。巴克老年研究所(Buck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Aging)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in Ontario)的研究人员发现,按摩能缓解肌肉的炎症,而这往往是运动过后酸痛感觉的来源,按摩的作用和抗炎症药物的作用类似,都能让肿胀感渐渐消失。

  3.按摩能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按摩能刺激血液循环,这也是为什么轻柔的按摩和揉捏能够让你的脸部看起来更健康和红润的原因。皮肤保养方面的专家Kimara Ahnert告诉《健康女性》杂志(Women's Health)的记者,按摩能让松弛的肌肤恢复饱满,刺激淋巴系统,促进细胞排毒,并吸收更多的养分,给你的身体注入活力。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我们是不是对中医按摩鼻子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以上的穴位是经常用到的,我们不仅仅可以选择鼻子按摩,按摩其他地方也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可以试试哦,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鼻子按摩 鼻子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