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这处一分钟胜吃10种补药

  人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分布着诸多穴位和经络,在身体上还有与之相呼应的反射区,因此常对其进行正确的按揉便能起到不错的保健功效。

  此外耳朵虽是听觉器官,但并不是很起眼,人们在日常也常会疏于“照顾”,其实,耳朵上隐藏了重要的养生穴,只要没事的时候多对其进行按揉,便能起到极好的养生保健的功效。

耳朵虽是听觉器官,但并不是很起眼

  常捏耳朵有啥好处

  1、滋养肾脏

  中医理论认为,肾主藏精,且开窍于耳,所以经常对耳朵进行适量的按摩,能对肾脏产生良好的滋养作用,这对于补肾强身很有好处,对于一些男性、体虚的人而言是极好的养生方法。

  2、缓解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烦心事,除了吃安眠药来解决之外,按摩耳朵也能达到。中医认为:“失眠即不寐”,其中和脾虚、肝气不畅都有重要联系。

  而在下耳窝处便对应着肝、脾穴位,所以对其按揉有助疏通脾、肝经,对于调节失眠、缓解头痛很有益处。

  3、疏通肝气

  很多人常会有发火、生气等不良的症状产生,而气大伤肝,因此对于一些爱生气的人很容易出现肝气郁结的症状。

  而选择对耳朵进行按揉则能起到不错的调节,因为在耳朵上对应着肝脏的反射区,对耳朵按摩的时候,能对肝经起到调节,所以,当你想要发火或者发火过后,不妨对耳朵进行按揉吧!

很多人常会有发火、生气等不良的症状产生

  4、促进血液循环

  在对耳朵进行按摩的时候,能使得耳朵的局部温度增高,这主要是因为耳朵上的血液循环趋于正常。

  中医理论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当对耳朵进行按摩的时候,若发现疼痛的部位则表示此处的气血循环不畅,所以多加按摩几次即能有效缓解。因此,选择对耳朵进行按摩是极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

  按摩耳朵的方法

  ⑴用手部对耳朵进行向上捏、按,左右耳朵每次分别按十次左右,以有发热的感觉为宜。

  ⑵将手指对耳部轮廓逐步的进行按捏,手部的力度也要由轻到重,每次按摩的次数保持在3-5分钟左右,遇到痛点的部位多加按揉。

  上文介绍了,按捏耳朵的好处,你都记住了吗?所以没事的时候不妨多对耳朵进行按摩吧!不仅方法简单,还很省事,主要的是效果很强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耳朵的好处 按摩耳朵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