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好处 用手来回搓这里全身都很舒服

  按摩是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变得舒适的,而且还可以缓解压力,所以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多注意按摩哦,坚持按摩的好处会有很多,那么按摩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如何按摩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肩膀是我们身体十分容易疲倦的部位,所以有时候需要按摩按摩,而用手搓着按摩会十分舒服,搓法即用双手挟住被按摩的部位,相对用力,方向相反,作来回快速地搓动,全身都会很舒服。

  一、基本手法

  推拿及按摩的基本手法有九种

  按法:用指、掌、肘或肢体的其他部分着力,由轻到重地逐渐用力按压在穴位上,停留一段时间(约30秒),再由重到轻地缓缓放松。

  按法:用指、掌、肘或肢体的其他部分着力,由轻到重地逐渐用力按压在穴位上,停留一段时间(约30秒),再由重到轻地缓缓放松。

  摩法:用手掌或指腹轻放于体表治疗部位,以腕部连同前臂,作缓和而有节奏的环形抚摩活动。

  擦法:用手的不同部位着力,紧贴在皮肤上,作来回直线的摩动。

  揉法:用手的不同部位,着力于一定的部位上,作圆形或螺旋形的揉动,以带动该处的皮下组织随手指或掌的揉动而滑动。

  揉捏法:拇指外展,其余四指并拢,手成钳形,将全掌及各指紧贴于皮肤上,作环形旋转的揉捏动作,边揉边捏边作螺旋形的推进。

  推法:用手或掌等部分着力于被按摩的部位上,进行单方向的直线推动。

  刮法:拇指屈曲,用指甲(也可用硬币、匙等代替)在病变部位作单方向的匀速刮动。

  掐法:用拇指指端或指甲缘着力,选取一定的部位或穴位,用持续或间断的力垂直向下按压。

  二、自我按摩注意事项

  1、修整指甲。

  2、手掌要暖和。

  双手过于冰冷,则被按摩的肌肉会较紧张,一方面易产生疼痛的感觉;另一方面,力道需增加,才能达到效果。使手掌暖和的方法:用热水浸泡,或双手摩擦生热。

  3、按摩时不宜过饥、过饱。

  吃饭前后约30~60分以上较佳,好的时机为早、晚(早上能提神,晚上能消除疲劳)。

  4、肌肉要放松,不要有紧张感,否则效果不佳,此需与第二点配合。

  5、耐心持续,次数越多,经验越丰富。

怎么按摩比较好 按摩的好处 按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