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养生 中医讲头部按摩的重要穴位(2)

  4、利于头发健康生长

  抓发按摩时能调节头部的血液循环,为发根输送更充足的养分,同时还能对头皮处的毛囊进行刺激,在一定程度上强韧发根、防止头发脱落,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抓头的方法

  1:抓头时可将五指伸开为梳,利用手指头对头皮进行按摩,先遵循前后方向按摩,再按摩左右方向,确保每个部位都能按摩到。

  2:十个手指张开后放在头皮上,然后利用手指指腹从头顶处往后顺延进行按摩,重复此动作5分钟左右即可。

  3:利用十指的指尖对头皮进行抓打,但是抓打头皮时,好剪掉长指甲,以免对头皮产生划伤。

  抓头的注意事项

  1、拿捏好手部力度

  头部处的脂肪层很薄,几乎只有薄薄的一层头皮覆盖,所以在按摩头部时,手部的力度一定不能过重,否则易对头部神经产生不良损害。

  2、身体需放松

  在对头部进行抓打、按摩的时候,全身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不要紧张,能使得按摩的效果更显着。

  常挠挠头,防病治病

  另外,头皮上有很多穴位,像上星、百会、脑户、前顶、玉枕等,针灸这些穴位,能够防治疾病。按摩这些穴位,虽不像针灸那样强烈,但是按摩的面积较大,动作轻柔,同样能够通经活络,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头痛、失眠、老年性痴呆、健忘的作用,所以没事经常挠挠头,尤其是脑力工作者。

  按摩头皮,延年益寿防脱发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

  经常按摩头皮能刺激头皮上的毛细血管,使它们扩张变粗,血液循环旺盛,供给大脑组织更多的养料和氧气。头皮血液循环改善了,还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发育,防止头发脱落和变白,老年人经常按摩头皮,能够延年益寿。

  按摩头皮的操作方法

  按摩头皮的按摩方法简便易行,随时随地均可,按摩时将左手或右手的五指伸开,用手指头在头皮上轻轻按摩,先前后方向按摩,再左右方向按摩,后转圈按摩,一般5-1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不过贵在坚持,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头部按摩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头部按摩我们应该要秉承一个原则就是要坚持,因为养生就是要我们长久的坚持才会看到效果的,我们可以试试的哦!

头部养生 头部按摩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