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常按这几个穴位治病比吃药还管用

  人体有很多个穴位,这些穴位在中医学上来讲是有很多的作用,每一个穴位可能都至关重要,常按摩这些穴位不仅能防病还能帮助我们治病,效果比吃药好,所以穴位按摩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穴位按摩手法有哪些呢?

  穴位按摩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治病,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不同原因的疼痛,都是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缓解,如果常按摩一些重要穴位可能效果比吃补品还要好,所以我们要了解一下。

  穴位按摩

  合谷穴:抗击各种疼痛

  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原”穴,具有疏风止痛,通络开窍之功。合谷穴位于手背,第1掌骨间隙之中点处。用对侧拇指按揉即可,也可用三指拿捏合谷穴处皮肤。适宜各种疼痛,尤擅缓解晚期癌症病人疼痛。

  中脘穴:养胃治胃病

  中脘穴是四条经脉的会聚穴位,同时号称胃的“灵魂腧穴”,具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之功。中脘穴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上4寸处。常用的方法是按揉法或摩揉法。摩揉,即是双掌重叠或单掌按压在中脘穴上,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缓慢行圆周推动,使腹腔内产生热感为佳。

  足三里穴:犹如吃参茸

  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合”穴,为强壮及保健的要穴,具有扶正培元、调理阴阳、健脾和胃、通经活络的功效。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外侧,外膝眼下3寸,胫骨旁开一横指处。用同侧的拇指按揉或用光滑木棒按揉,也可以用艾条灸。适宜一切虚损性疾病,如贫血、产后术后、大病初愈等。

  内关穴:护心脏

  内关穴是心包经的“络”穴,中医用来治疗心脏疾病的核心用穴。内关穴位于腕横纹上2寸处。坚持按摩一个月后,患者呼吸憋闷、心烦心悸等症状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太溪穴:防治慢性肾病的良药

  太溪穴是足少阴肾经之“输”穴,古代又称其为“回阳九穴之一”,重在补肾。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对于肾炎病人,按揉后可使高血压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尿蛋白明显减少。

  以上介绍的这些身体穴位,关键时刻能保命的,所以按摩这些穴位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穴位按摩的好处一定是要坚持才能显现出来,如果单纯的按摩一下就想有效果可能没那么容易。

  穴位按摩手法

  补血养肝的血海穴

  血海位于大腿内侧,请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在膝盖内侧会出现一个凹陷下去的地方,在凹陷的上方则有一块隆起的肌肉,顺着这块肌肉摸上去,顶端即是血海穴。

  古代,人们不经意间发现刺破这个地方就可以祛除人体内的淤血,因此用它来治疗体内淤血的病症。它不仅能祛淤血,还能促生新血,因此才给它起名叫“血海”。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