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交的作用 补肾养血美颜一个穴位都搞定(2)

  只要按揉三阴交,把这些讨厌的“调皮鬼”赶出去,皮肤就能恢复光洁细腻了。另外,三阴交还能调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对中年女性白带过多、子宫下垂等病情的恢复也有不错的效果。

  2、中午11~13点:稳定血压

  保持血压稳定,三阴交是一个智能调节穴位。当你血压过高或过低,每天中午11点—13点,心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20分钟,坚持两三个月,能把血压调理至正常值。

  3、晚上5~7点:按揉三阴交补肾

  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的经气都同起于胞宫(子宫)。每天晚上5~7点,肾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每条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能保养子宫和卵巢,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畅通。女人只要气血畅通,就会面色红润白里透红,睡眠踏实,皮肤和肌肉不垮不松。

  4、晚上9~11点:按揉三阴交畅三焦

  如果想在40岁之后,还能保持脸部光洁、胸部不下垂,除了饮食规律外,还要经常在晚上9~11点左右,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能帮助调理月经,祛斑、祛痘等。三焦是人体气血运行的大通道,要想各个器官得到气血滋润,三焦通畅很重要。

  按摩三阴交的重要穴位我们都了解了,三阴交的按摩很重要,如果我们能坚持按摩下来一定会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按摩三阴交我们一定要找准穴位正确按摩,这样才有效果。

  三阴交怎么找

  采用坐姿,然后左腿抬起放在右侧大腿上,撸起左腿的裤子使小腿露出。如果是冬季注意保暖。

  这样我们就看到左脚脚踝内侧,有一个圆的突起的骨头,就是图上红圈内的突起。

  伸出我们的右手,四指并拢,放在圆形突起的上面,以突起的圆骨为起点。四个指头的上面胫骨后面,(就是腿正面的骨头的后面)红圈内就是三阴交的准确位置。

  准备一瓶按摩专用的精油,或者是日常用的润肤露,润肤霜都可以。

  找到了这个位置后我们就可以经常按摩它,按的时候涂些按摩精油或者是润肤霜。可以用大拇指按下,放松,再按下这样重复,或者是旋转按压。

  在按摩时也可以借助工具来按,可以用写字的笔,也可以用按摩棒,还可以是刮痧板的角。

  结语:三阴交的按摩我们都了解了吗?三阴交按摩很重要,找准穴位,找对时间,按摩起来也很方便,但是一定要注意按摩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以上的方法我们都学会了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三阴交怎么找 三阴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