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交的作用 补肾养血美颜一个穴位都搞定

  三阴交穴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神奇的穴位,如果能利用好这个穴位养生保健根本不是什么问题。那么三阴交穴真的有那么强大的功效吗?答案是肯定的,三阴交穴的作用可不一般。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三阴交的作用?三阴交怎么找吧!

  三阴交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是因为三阴交能补肾养血美颜,众多好处集于一身,如果我们能经常给三阴交按摩的话好处可不是一点点的,所以三阴交很重要。

  该穴处于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三条经络的交点,故名为“三阴交”。

  三阴交的作用

  三阴交,属于足太阴脾经的穴位,处于“三条阴经”的交点,因此具有调脾气、养肝血、益肾精之功。

  中医认为,我们容颜的衰老是由于气血精微物质缺乏,不能往上濡养头面,而出现脱发、面色失去光泽、黄斑等。通过刺激三阴交穴,可以调养肝脾气血、补益肾精,使得我们的容貌得到“保养”,焕发新彩!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想要清水芙蓉的白里透红,又不想过多的化妆品引起不适?尝试按揉您的三阴交穴,坚持下来,能给您的容貌带来好气色!

  取穴法

  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面,内踝尖上3寸。用我们的手掌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并拢,4指的横距就是3寸。

  找到三阴交给它做按摩能帮助女性缓解各种身体不适,还能帮助女性解决痛经的问题。女性痛经一直都是大难题,这个难题解决了,就没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的。

  按摩法

  01、指柔法

  将拇指按于三阴交穴上,以适中力度按揉至局部微微酸痛,每次约10分钟。可以每日多次按揉,但应以舒适为度。

  02、艾灸法

  以艾条悬灸三阴交穴至皮肤微热、微微潮红,每次约20-30分钟,不但可以美容,还可以缓解女性痛经。注意的是,妊娠期的孕妇不能刺激三阴交穴!

  按揉三阴交的佳时间

  1、中午11点:按揉三阴交健脾

  三阴交是脾经的经穴。脾大的功能之一是能够把人体的水湿浊毒运化出去。每天中午11点,脾经当令之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各20分钟,能把身体里面的湿气、浊气等排出去。皮肤之所以有湿疹、荨麻疹、过敏等疾病,很多时候都是体内的湿气、浊气在捣乱。

三阴交怎么找 三阴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