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按摩哪里 体内湿气过重这样做(2)

  功效:对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具有非常不错的改善功效,经常喝可以有效去除身体内的湿气。

  五花茶

  食材:金银花15克、杭白菊15克、扁豆花15克、鸡蛋花15克、木棉花15克、鲜土茯苓50克、苡米50克。

  做法:把以上准备好的材料洗净,需要注意的是鲜土茯苓宜斩成细块状,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就可饮用,在饮用时可以根据人个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功效:五花茶选用的都是清热、解暑、利湿功效的花,再加上利湿、解毒、利关节的土茯苓,健脾利水、清热、舒筋的苡米,有很好的利湿效果。

  菊花蜜饮

  食材:菊花100克。

  做法:取适量菊花,再加入40毫升的水,之后煮沸,转为小火熬煮一小会儿,之后保温半个小时,将菊花残渣过滤掉,之后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放到温热的时候饮用。

  功效:坚持服用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养肝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还可以清心、润肠哦。

  日常有很多排毒去湿的食物,小编整理了几款去湿效果较好的食物,一起看一下吧。

  吃什么去湿气

  1、玉米

  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2、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3、田螺

  有清热利湿、通便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湿热黄疸、热结膀胱、小便不通、鼓胀水肿等病症。

  4、苡仁

  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

  结语:去湿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情,尤其是在感觉自己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去湿必不可免。若是湿气重的话,可以通过按摩穴位以及吃些去湿的食物和茶饮。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按摩的时候,手法一定要正确,找准位置是关键。

吃什么去湿气 喝什么茶去湿气 湿气重按摩哪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