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 心火旺盛这样做(2)

  4、胸闷或刺痛

  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就像是在公路上堵车,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5、舌尖发红

  中医认为舌开窍于心,心主血脉,主神明,是君主之官。舌尖呈红色时,中医就认为是心火旺盛。辨心火是中医调养心很重要的一部分。

  心火旺吃什么

  1、绿豆

  味甘性寒凉,能解暑热,除烦热,还有解毒的功效。可以熬汤、煮粥或做成绿豆糕食用。但注意不宜与中药同服。

  2、兔肉

  味甘性凉,有解热毒、凉血、通便作用。可以红烧或炖汤。

  3、梨

  味甘微酸性寒,有清热润肺、除烦止渴的功效,对热病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尤为适宜。可生吃或用梨去核塞入冰糖或蜂蜜蒸熟后食用。注意梨汁性寒,便稀者少食。

  4、桑葚

  味甘酸性寒,有滋阴补血益肝肾的作用。对于阴虚内热引起的耳鸣、失眠、心悸有辅助治疗作用。生食或用50克水煎服。

  5、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化痰作用,适用于热病的心烦口渴、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尿黄者。可以生食也可炒菜,还可以捣汁冷服,对咽喉肿痛尤佳。

  结语:心火若是过于旺盛的话,可以经常按摩少府穴以及劳宫穴来改善。亦可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辅助治疗,但是如果长期的没有效果的话,好是及时的就医。心火旺的时候,可以吃些绿豆、梨或者是桑葚等食物。

心火旺吃什么 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 心火旺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