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按摩的好处 如何正确按摩脚底减肥(2)

  4、洗脚后,双手搓热,轻揉搓相关部位或穴位,可全脚按摩,也可局部按摩,多按摩涌泉穴(足心)或太冲穴(一、二足趾关节后)或太溪穴(内踝高点与跟腱之间凹陷处)。对头晕、失眠、厌食、面色晦暗、疲劳、高血压、便秘等有防治作用。

  5、我们每天可以在睡觉前,将双脚翘起,平或高于心脏,此时脚、腿部血液循环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脏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循环,头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鲜的血液和氧,同时对脚部穴位、反射区也是一个良性刺激。

  脚底按摩减肥

  1、找到甲状腺、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充分地刺激这几大脏器的反射区,能帮助人们平衡内分泌系统,促进血液循环。

  2、使用带有凸起的脚步按摩设备,赤足或穿薄袜,将脚部摩棒置于平地上。坐在能使大小腿呈90°的椅子上,脚掌中部踩在脚部按摩棒上,直接作用于脚底,来回滚动,以刺激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左右脚各5分钟为一组,每天3至5组。

  3、或让他人用手指以中等力度直接作用于甲状腺穴位,来回揉搓,至双耳微红为宜。(大约20分钟)。

  4、大墩穴、公孙穴,主要是能达到安神解躁、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按摩时,作用于两穴位(下图所示),画圆轻柔10分钟即可。

  5、心、肝、脾、肺、肾几个大的反射区,不用很准确地作用于穴位。可以使用牛角、砭石之类的适合按摩的棒子搓揉,或在小石子路上行走20分钟左右,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总结:脚底按摩对我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能够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系统功能。同时经常敲打我们的脚底也可以有滋阴降火、安神明目、调补肝肾的作用。我们平时可以休息时按摩哦!

脚底按摩减肥 脚底按摩手法 脚底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