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好处 喝普洱茶竟有这般神奇功效(9)

  怎么做普洱茶

  鲜叶采摘

  普洱茶茶青的采收从每年2月下旬至11月中旬都可进行,思、普地区种植的大叶种茶树,一年可发5~6轮,生长期在300天以上。由于云南当地的气候特点,有些茶树品种的茶青一年四季都可采摘。按照传统的划分方法,清明至谷雨所采的茶叶称为“春尖”,芒种至大暑所采的茶叶称为“二水”,白露至霜降所采的茶叶称为“谷花”。一般说来,“春尖”及“谷花”两个时期的茶品质好。

  茶叶采摘时,叶和芽同时采,一般从茶树枝条的尖往下采摘到第三叶及同等嫩度的对夹叶:一叶一芽的采一芽、二叶一芽的采一叶一芽、三叶一芽的采二叶一芽,合理留叶。分级时,级别高的芽多,级别低的叶多梗多。手工采摘要提手采;机采要保证鲜叶质量,保证无害化,防止污染。

  原料加工

  鲜叶摊放:鲜叶分级摊放至含水量70%左右进行杀青。

  杀青:杀青要杀透、杀匀,无青草气味和烟气味。杀青叶及时揉捻成条。

  揉捻:揉捻加压不宜过重,时间为30分至40分。

  解块:解散结块茶。

  日光干燥:必须以日光晒干,其间可再揉捻一次以使茶条紧结,晒青茶含水量≤10%。

  成品茶加工

  普洱茶(生茶)

  (1)晒青茶精制:对晒青茶进行筛制和拼配。

  (2)筛制:通过筛分、风选、拣剔,达到分级要求。

  (3)拼配:根据拟生产的普洱茶品质要求合理拼配。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