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功效 冬季感冒喝这物有好处

  冬至已到,天气越来越冷了,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天气的原因感冒了,大家都知道茶叶功效有很多,那么茶饮对感冒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冬天喝什么茶好?小伙伴们快来学习吧。

  茶叶的功效

  老白茶

  常言道,白茶三年药七年宝。老白茶除了口感价值,珍贵之处就在于它的功效。对败火、消炎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对慢性咽炎和伴有发烧症状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是对感冒咳嗽治疗效果明显。

  感冒初期,它是百发百中的好办法。不过要注意,若储存干净不仅茶到病除,而且品饮感受十分美妙。反之,不仅没有该有的功效,搞不好喝了还有其他不良反应。

  姜糖茶

  10片生姜、10克红茶、15克红糖,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频频喝,就可起到发表散热,专门对于感冒轻症,头痛而胀,全身酸楚不适以及胃口欠佳的状况。

  老六安

  茶性温和,有消暑去热、祛风解表、消食化积之效。历史上多产后销往广东和东南亚华侨饮用,多做药用。就连袁枚的《随园食单》中也在为数不多的茶品论述中有它的记载,“六安茶,能清骨髓中浮热,陈久者良”。六安茶的制法独特,繁复的加工工序后还要放置三年左右方宜饮用,越陈品质越好。

冬天喝什么茶好 喝茶的好处 茶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