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 安吉白茶应该这么泡

  听见安吉白茶这个名字,大家是不是觉得安吉白茶一定是白茶呢?然而事实上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呢?大家知道安吉白茶的泡法是什么样呢?安吉白茶产地在哪里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

  安吉白茶与中国六大茶类中“白茶类”中的白毫银针,白牡丹是不同的概念。白毫银针、白牡丹指绿色多毫的嫩叶制作而成的白茶,色白是由加工而成,而安吉白茶是一种特殊的白叶茶品种,色白是由品种而来。安吉白茶既是茶树的珍稀品种,也是茶叶的名贵品名。

  安吉白茶虽名为白茶,但它和传统的白茶不一样,属绿茶类。因为它是白叶茶(只是在生长过程中的一段时期会是白色的)按照绿茶的方法制作而成的。新叶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摊放,然后按照一定的温度和时间进行杀青。在这之后是整形理条,后烘干,安吉白茶就全新出锅了。新的安吉白茶,冲泡以后,茎翠叶碧,茶汤颜色鹅黄,香气鲜爽馥郁。

  历史渊源

  具有关记载,安吉白茶的野生白茶树早是在1903年的孝丰镇的马铃冈被人们发现的,春天的时候这些茶树的嫩芽看起来都是白色的,春天至夏天这段时间,茶叶慢慢从白变绿,到夏天的时候就变为全绿色了,十分的罕见。从这些茶树上采摘的嫩叶制作的茶品,品质十分的优异,不过后来这些茶树去消失不见了。

  近代发现的安吉白茶茶树是在1982年的时候,在天荒坪镇大溪村横坑坞800米的高山上被人们发现的。这株茶树的树龄超过了一百年,茶树上的嫩叶都是白色的,只有叶脉看起来稍微显现绿色,茶籽结的叶比较的少。经过当地林业技术人员的剪取插穗繁育,成功培植出茶树品种。增加了种植规模,安吉白茶产量也有所提升,不过由于产量较少,品质佳,因此供不应求。

  安吉白茶有什么功效

  我国茶学专家庄晚芳先生高度评价安吉白茶,称其“具有观赏、营养、经济三大价值,普通绿茶不能与之相比”。一般来说,安吉白茶有以下功效:能通常调节脑中神经传达物质的浓度使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保护神经细胞,对脑损伤和老年痴呆症可能有帮助;具有消除神经紧张和镇静作用;改善女性经期综合症; 增强抗癌药物的疗效;提高学习能力与记忆力;减肥、护肝的作用。

  安吉白茶产地

  安吉白茶产于浙江省的安吉地区,安吉位于天目山的北面地区,这边的山峰重峦叠嶂,树木十分的茂盛,常年多雨,群山为云雾所环绕,土壤十分的肥沃,对于安吉白茶的生长十分适合。

安吉白茶产地 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 安吉白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