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绿茶产地与泡法 泡茶需要注意哪几点

  崂山绿茶是什么茶?这是许多爱茶人士都想知道的问题,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崂山绿茶属于绿茶类,崂山绿茶的功效有许多,那么大家知道崂山绿茶产地与泡法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崂山绿茶,告诉大家相关的知识,一起看看吧。

  崂山绿茶产地

  崂山绿茶,我们从名字中可以看出崂山绿茶产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晓阳春崂山绿茶,崂山地处黄海之滨,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土壤肥沃,土壤呈微酸性,素有北国小江南之称。1959年,崂山区“南茶北引”获得成功,形成了品质独特的崂山绿茶。

  崂山绿茶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呢?崂山绿茶相对于其他绿茶具有叶片厚、豌豆香、滋味浓、耐冲泡等特征。其按鲜叶采摘季节分为春茶、夏茶、秋茶;按鲜叶原料和加工工艺,分为卷曲形绿茶和扁形绿茶。

  崂山绿茶是什么茶

  崂山绿茶是一款十分受大家欢迎的绿茶,崂山绿茶相对于其他的绿茶有许多的优点,崂山绿茶影响来自崂山,崂山素有景色优美、气候宜人而闻名于世,由于崂山具有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所以非常适合崂山绿茶的种植,经专家研究,确认崂山绿茶是六大保健食品之一,为此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崂山绿茶冲泡

  崂山绿茶冲泡时不可泡得太浓,太浓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好不要喝。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扭捏一下即可倒掉。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75℃-85℃之间,温度不可过高。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6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克绿茶粉配500ml的白开水。冲泡好的崂山绿茶要在30~60分钟之内喝完,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

  好茶必须用好水,重要的掌握好泡茶技术,还是得不到好的效果。泡茶技术包括三个要素:第一是茶叶用量,第二是泡茶水温,第三是冲泡时间。

  1.茶的用量

  要泡好一杯茶或一壶茶,首先要掌握叶用量。每次茶叶用多少,并没有统一标准,主要根据茶叶种类、茶具大小以及消费者的饮用习惯而定。茶叶种类繁多,茶类不同,用量各异。如冲泡一般绿茶,茶与水的比例,大致掌握在1:50~60,即每杯放3克左右的干茶,加入沸水150~200毫升。如用茶壶,则按容量大小适当掌握。用茶量多的是乌龙茶,每次投入量几乎为茶壶容积的二分之一,甚至更多。

  用茶量多少与消费者的饮用习惯也有密切关系。在西藏、新疆、青海和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人们以肉食为主,少食蔬菜,因此茶叶成为生理上的必需品。他们普遍喜饮浓茶,并在茶中加糖、加乳或加盐,故每次茶叶用量较多。

  华北和东北广大人民喜饮花茶,通常用较大的茶壶泡饮,茶叶用量较少。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消费者主要饮用绿茶或龙井、毛峰等名优茶,一般用较小的瓷杯或玻璃杯,每次用量也不多。福建、广东、台湾等省,人们喜饮工夫茶。茶具虽小,但用茶量较多。

崂山绿茶产地与泡法 崂山绿茶是什么茶 崂山绿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