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可以这样冲泡

  喜欢喝茶的朋友肯定都知道乌龙茶功效有许多,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乌龙茶有很好的减肥功效,那么大家对于乌龙茶知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乌龙茶属于什么茶吗?乌龙茶的泡法是怎样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乌龙茶的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吧。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是中国的茶类之一,属于乌龙茶类别,乌龙茶有许多不同的小分类,乌龙茶也可以叫做青茶、半发酵茶,品种繁多,在中国茶类中,独具鲜明特色。乌龙茶和绿茶由同一茶树所产,区别于发酵的过程。其经过采摘、萎凋、摇青、半发酵、烘焙等工序而制出,品质优异。

  当我们品尝过乌龙茶之后,会觉得口齿留香,回味甘甜。乌龙茶因为有着很好的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的功效十分显著。主要产于福建闽北、闽南以及广东、台湾三省。近年四川、湖南等地也有少量生产。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大红袍)、台湾冻顶乌龙尤为盛名。

  乌龙茶的前身是北苑茶

  乌龙茶起源于我国的福建省,距离现在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乌龙茶的形成与发展,首先要溯源北苑茶。北苑茶是福建早的贡茶,也是宋代以后为的茶叶,历史上介绍北苑茶产制和煮饮的著作就有十多种。北苑是福建建瓯凤凰山周围的地区,在唐末已产茶。

  乌龙茶的名字来源

  乌龙茶的名字来源有四种可能:产地。茶树品种。制茶之人的名称。茶叶形态色泽。这里有个传说:有个茶园主人去看快晒好的茶叶,却发现有条乌龙在那里,他被吓坏了,过了好几天才敢再去看。那几天内茶叶在太阳暴晒之下氧化,再不是以往晒出来的绿茶,呈乌黑颜色,但是味道却浓香可口。

  茶园主人于是将它叫作“乌龙茶”。另外一个说法是发明乌龙茶制法的人名叫苏龙(人长得比较黑,所以人称乌龙),乌龙茶便因此人得名。乌龙茶的名字的真正来源应该是因为茶叶的形态色泽。茶叶在经过加工之后,色泽变得乌黑,形态极似龙,泡开于水中,叶片色泽乌青、似卷似曲,如乌龙入水,故称为“乌龙茶”。只要制法相同,不论是因地名还是因茶树品种而来均通称乌龙茶。

  绿茶和乌龙茶是由同一种茶树所生产出来的。大的差别在于有没有经过发酵这个乌龙茶过程。因为茶叶中的儿茶素会随着发酵温度的升高而相互结合,致使茶的颜色变深,但因此茶的涩味也会减少。这种儿茶素相互结合所形成的成分就是乌龙茶的多酚类。

  多酚类和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儿茶素,都能够影响各种酵素在我们体内的活性化。茶叶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大约有一半会转化为乌龙茶的多酚类。因此,在儿茶素的抗氧化作用和乌龙茶多酚类的双重作用之下,乌龙茶就显现出绿茶所没有的各种功效了。

  虽然西方一直对“茶的减肥功效”持怀疑态度,但中国医学研究者日前声明,乌龙茶确实有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妙效,会有效减少皮下脂肪。

  乌龙茶起源于福建,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乌龙茶的形成与发展,首先要溯源北苑茶。北苑茶是福建早的贡茶,也是宋代以后为的茶叶,历史上介绍北苑茶产制和煮饮的著作就有十多种。北苑是福建建瓯凤凰山周围的地区,在唐末已产茶。

  据《闽通志》载,唐末建安张廷晖雇工在凤凰山开辟山地种茶,初为研膏茶,宋太宗太平兴国二年(977年)已产制龙凤茶,宋真宗(998年)以后改造小团茶,成为名扬天下的龙团凤饼。当时任过福建转运吏,监督制造贡茶的蔡襄,特别称颂北苑茶,他在1051年写的《茶录》中谈到“茶味主于甘滑,惟北苑凤凰山连续诸焙所产者味佳。”

乌龙茶功效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