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方剂 四大滋补抗衰老药膏(2)

  按摩美容可以促进颜面气血流通,面部焕发光泽。具体做法可以在清晨起床后,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后轻轻牵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头皮,梳理头发;后把双手摩热,以热手擦面,从上向下十四次。

  2、药物美容

  药物美容可分为内服美容方药和外用美容品两类。在外用上,可使用药膏、药散、药糊等,涂抹于面部。

  如玉容西施散

  绿豆粉60g,白芷、白芨、白蔹、白僵蚕、白附子、天花粉各30g,甘松、山柰、茅香各15g,零陵香、防风、藁本各6g,肥皂荚二锭,诸药研为细末,每次洗面用之,可祛风润肤,通络香肌,令面色如玉。据《光绪慈禧医方选议》中记载,慈禧太后就是以此方加减进行养颜保健的,她六十大寿时的照片仿佛只有四十多岁。

  3、针灸美容

  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调整各脏腑组织功能,促进气血运行而延缓皮肤衰老。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辨证取穴组方进行调整。如在除皱方皱方面,可针刺丝竹空、攒竹、太阳、迎香、颊车、翳风等。

  日常如何抗衰老

  1、抗衰老应多喝水

  事实上,想要达到抗衰老应该多一些补弱碱性水还能补微量元素,不少人买好医生微电解制水杯还为了补水。夏天水分缺失严重,老喝纯净水、矿泉水,无法满足身体补水、补微量元素的需要,碱性活水不但能补充弱碱性水,还能补充因汗流失的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还应该注意的是益水宝微电解制水杯制出来的碱性活水。这种碱性活水能把体内的自由基清除,通便减肥,补充弱碱性、祛色斑,通便减肥,给身体补好水。

  2、抗衰老需要从睡眠做起

  事实上睡眠是好的美容方法,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简单的夜间休息转变成真正的夜的复苏,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有效的达到一定的抗衰老的效果。

  通常情况下,研究表明,睡眠可以让大脑休息八至十二小时,是抗衰老的秘诀。长者打预防针一般包括白喉、流感、肝炎球菌、破伤风、水痘、甲型肝炎等,有助减少心脏及脑血管病变的机会。

  同时,睡眠不足也是引致长者内分泌失调的主因,因此抗衰老要先从休息开始,令身体自行调较。长者的细胞免疫力衰退、抗体制造能力弱,容易引致肺痨、肝炎、生蛇等感染,故需要打预防针,以减低感染危机。其它预防方法,尚包括多做运动、注意营养、服用抗生素等。

  3、胶原蛋白防止皮肤衰老

  专家介绍,胶原蛋白是人体中含量丰富的蛋白质,皮肤真皮层中的75%都是由胶原蛋白组成的,它可以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维持皮肤细腻光滑,如果缺乏胶原蛋白,就会出现皮肤粗糙、干瘪、指甲断裂、头发分叉等症状,甚至人的骨骼和肌肉也会受到影响,逐渐产生各种衰老迹象。所以保持机体胶原蛋白的摄入是保证各器官延缓衰老的关键。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滋补抗衰老的方剂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滋补抗衰老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希望做到的事情,以上介绍的方剂我们可以试试以上介绍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抗衰老。

中医滋补药膏 如何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