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10)

  你是否试过把高尔夫球从果岭旁的沙坑中救出但不成功,或是直接把球击到果岭另一面的沙坑中?如果你有上述令人沮丧的经历,当你知道跟你有相同经历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也许你会稍感安慰。以下教你如何轻松处理果岭边的沙坑球:

  想象

  为避免发生上述状况,击球之前,现在脑子里勾勒出球沿着正确轨迹飞行的画面。

  挥杆和击球要诀

  1、 果岭旁的沙坑球是高尔夫中唯一在击球中要尽量避免直接击打球的,这时候你要击打的不是球,而是沙子;

  2、 挥杆方向与目标无关。事实上,击球时杆面与目标线右交叉,而非正对目标;

  3、 击球时杆面并不正对目标。

  球的飞行和挥杆技巧

  我想你不会反对这个说法:短距离击球中,球应该飞得较高,着地较轻,终才能只朝着目标滚动一小段短的距离。如你所想象,做到这样要使用杆面倾角较大的球杆,杆面略微开放,以稍微带右曲的方式挥杆,杆面与挥杆线交叉,从而使球对杆面的阻力减到小。

  击球容错度高

  其它击球中所要求的击球准确对果岭旁的沙坑球来说都不适用。从某种程度讲,容许有较大犯错的空间,你一定对此感到很高兴吧!因为在球后1到4英寸内,球杆可打进入沙中,只要在这个范围内,结果都是大致一样的。这似乎使事情变得简单,真的这么容易?如果你球杆选择、准备姿势和击球方法都正确,答案就是YES!

  球杆的选择

  在你的球杆中找出一支沙坑杆但它必须是符合你的,需要的为佳。现在新式的沙坑杆杆底普遍带有12到14度的反弹角度。反弹角度即杆底较高边缘之间的角度,反弹角度是沙坑设计中的重要部分,可在球杆进入沙中时起到滑动作用。这种设计有助于球杆在沙中滑行,同时推动球向上和向着推击面运动。

  准备姿势

  握杆瞄准目标

  握杆方式终将对击球时的杆面状产生影响,通常的全挥杆,准备姿势中杆面方正地对准目标,下挥杆时方正地还原,但是,对果岭旁的沙坑球来说,杆面在击球时应呈开放状态,握杆的位置跟全挥杆相同,手指轻轻扣住球杆,球杆朝顺时针方向转动,直到感到满意的状态为止。

  身体姿势校准

  准备姿势中,双脚、膝盖和臀部都应当成一直线,特别注意肩部应当位于目标线左侧,因为准别作战中肩部的位置将对挥杆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球位

  以开放杆面握杆,握把一端对准中央,杆身垂直于臀部,这是将球位纳入身体准备姿势中的好方法。球与双脚之间的位置关系将影响到双肩的位置,因此在身体打开的过程中,球相对于身体的位置一定要保持不变,常见的错误是球位姿势偏后。

  姿势

  按你通常的沙坑球准则姿势去做,但双脚要在松散的沙坑中保持稳定,双脚牢牢地锁定沙中时,握杆也要对双脚的深入作出相应的下移,如果不这样做,就会造成击球时杆头低于球过多,而不能把球从沙坑中击起来。

  视线

  因为球杆在此不需要触到球,所以你应当把视线集中到球后几英寸处,大约就在球杆入沙的位置,开始上挥杆之前,可让球杆停留,这样球杆就不会占据你所有的视线和注意力,同时也可使你避免因球杆触地而被罚。切记,在高尔夫规则里,准备动作和上挥杆中球杆都不能碰地。

  准备姿势中的小贴士

  经过反复练习,相信你已经养成了正确的准备姿势,但我还是希望你把所有击球前的例行动作都做到,以便以佳状态打出成功的沙坑球!

  1、 打开杆面以尽可能地发挥倾角和反弹的作用;

  2、 握杆位置比平常稍稍下移;

  3、 双脚、膝盖、臀部和双肩,整个身体呈开放状态,以产生与目标线交叉的挥杆轨迹,检查球杆握把是否朝向身体中央;

  4、 双脚尽量往沙中踩实,以保证立足点的稳固;

  5、 让球杆停留在球后方的沙上面几英寸处,这样你就不会招致处罚,并可视线集中在球杆将要入沙的位置;

  6、 采用平常的正确挥杆和转动姿势。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