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9)

  高尔夫球之如何打好沙坑球

  大部分的高尔夫业余者在沙坑中都是可怜、无望的。你可能会认为自己的切球还不错;或者是劈起球也满有信心的。

  但假使你与大部分的球友相同,你会宁愿打进6英寸长的粗草,也不想看到球在果岭边沙坑。

  有个简单的事实是,大部分的人沙坑之所以打不好是因为不了解触球时的必须情况。

  你不需用力挖进沙中送出球来。事实上,你挖得愈深便愈可能带起太多的沙,球或许还是在沙坑之中。但这都还好,更糟的是,还要再面对同样一次的沙坑球。

  为何职业球员在沙坑中看起来会那么自在?因为他们知道沙坑球比其他的果岭边球多了两个优势:较可预料及高容忍度。

  首先,如以沙的硬度与深度而言,职业球员知道沙坑球打起来的一致性相当高。假使球是停在沙的表面上,你会知道它的底下是什么。

  如果是在其他球位,你便要猜想;即使在一个似乎不错的草地球位,你不会知道底下的土有多硬。在沙坑之中,你没有这种不确定性。

  职业球员喜欢沙坑球的第二个原因是,它的失误容忍度让你有犯错的空间。

  既然打沙坑球时杆面并未与球真正地接触,因而你在其他果岭边球担心的扎实触球问题,在此便不是一个问题。

  事实上,有了正确的挥杆,你可以打在球后一英寸或更多一些,且还打出不错的球。试问,在果岭周围还有哪里可以打这种球呢?

  只要了解这些,或许击打沙坑球比你所想像的简单许多,也可能立刻成为你的强势球技。

  或许进而你会开始喜欢打沙坑球,有时候打起来还像职业球员;至少,如果你的球杆进到沙坑时,不会再有受到诅咒的感觉。

  你也许和很多业余球手一样,都非常畏惧果岭边沙坑球,那是因为,你对沙坑的打法不了解,当你看完这篇文章后,就会发球打沙坑球其实是很简单的。

  第一, 想要打好沙坑球,我们有一支优良的沙坑杆是很重要的。首先要了解沙坑杆的构造和作用,沙坑杆与其它的铁杆不同,沙坑挖起杆是球包里所有杆中唯一一支不用直接击球的球杆,它的设计目的就是要从沙面上擦过,而不是掘进沙中。

  如果杆头掘进沙中既会影响击球距离,又会导致无法控制球的飞行方向,沙坑杆的反弹角大些,这就使得杆头能够在接触球下方的沙面时弹起,让球托在一蓬沙子上飞向果岭。

  第二, 想要打好沙坑球必须要具备好的站姿:两脚要与肩同宽并将两脚陷进沙里,这样可以增加挥杆的稳定性,握短球杆,双手轻压握把上,站位打开一点点,重心在前脚掌,60%的重心在左脚,40%的重心在右脚(右手球员),如有需要可以打开杆面,做到这几点之后你就为完美的一击做好了充分准备,关于挥杆击球你也许会觉得很难,其实你只需要做好了全挥杆然后击打球前3英寸处的沙就好了,这样就很轻松的能把沙子和球一起打上果岭。

  注意在收杆时双手应该位于左肩的上方,让身体正对目标方向,在击球后做好完全收杆动作非常关键,因为它可以使杆头在通过击球区时保持速度大小不变,而业余球手容易出现的错误就是怕把球打过而减速,结果却是打完后球还在沙坑。所以在打沙坑球时一定要完全收杆,只有这样才能产生足够的速度与力量使球飞出沙坑。

  第三, 沙坑球的距离控制要由杆面决定。在整个击球过程中动作幅度一样,但杆面根据旗杆和击球距离的不同而改变。当距离近时可以将杆面打开一点,距离远时将杆面调整为正常,所以在35码以内的沙坑球都可以用沙坑挖起杆杆来完成。

  但是当距离超过35码甚至更远时沙坑杆就不适合了,这时应该选择杆面倾角小一些的球杆,比如52度球杆或者劈起杆。打这种远距离沙坑球同样也要先做好站姿:球对准站位正中稍前方,使杆面与球垂直,而不是像面对近距离沙坑球那样使杆面开放。

  双脚踏进沙中心增强稳定性,但是不能让脚完全被沙子埋住,因为那样容易在击球时杆头陷进沙中,然后保持好挥杆节奏,击打球前的沙,让杆头流畅的穿球而过,不要为了距离而减速或更用力地击球,完全收杆。

  第四,克服缺乏自信的毛病,相信自己。我见到很多业余爱好者每次打沙坑球时总是打不出沙坑,我问他们原因时得到的答案却是因为怕把球打过果岭,害怕杆头先触球后再触沙(打薄),球的飞行距离太远造成的,当打了几个这样的球之后只要每次进了沙坑就会感到害怕,并且束手无策,这就是典型缺乏自信的表现。

  其实在打沙坑球时,由于沙子会阻碍杆头的运动,与同样距离的球道击球相比,需要加大挥杆力量。

  而害怕打薄却会使得球手在下杆击球过程中减速,这样沙子就会裹住杆头,使杆头掘进沙中。

  这种减速的失误会使得球留在沙坑中,浪费掉一杆,球手在下一击将面对同样的状况,所以自信对于打沙坑球是必不可少了,现介绍两种沙坑球练习方法对于打好沙坑球增加自信心非常有帮助:

  1、站在沙坑里按照上面所讲的做好站位,空挥杆不打球只是击打沙,一定要全挥杆并且要把沙打到旗杆的地方,刚开始时你甚至会感觉很难将沙打上果岭,经过多几次全挥杆练习之后你就能很轻松的把沙打到旗杆了,然后再把球放进沙坑,做好站姿和刚才击打沙时的挥杆时一样,只是想像要把沙打向旗杆就好了,经过爆炸式的一击后,球就会和沙一起飞向旗杆,这时你会发现原来打沙坑球是可以这么简单的。

  2、球座训练法,在沙坑中用球座架球,使球稍高于沙面,现在试着把球座都打到果岭上去。集中注意力不要过早抬高杆头。这会让你在打沙坑球时更有力量,经过几次练习之后,很快你就能很轻松打出高高飞起的爆炸式击球了。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