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7)

  高尔夫球之怎样可以破九

  对于打高尔夫球的人来说,杆数是永远追求的一个目标。刚开始可能是120多杆,练习之后不断下场,可能很快就能突破100杆。

  但是在90杆想进入80多杆的时候,却需要一阵工夫。破90杆的关键在于,学著如何打舒适的球路。

  只要你对某一种球路感觉愈舒适,便愈有机会成功地执行它。谨记,永远选择更舒适的球杆、更舒适的球路及更舒适的目标物。

  3号木杆会是一支强力的开球杆

  开球总是使用3号木杆。3号木杆较易打起,球的后旋比1号木杆多,且侧旋较小,意味着右曲或左曲的可能性较小,容错率高,即使打偏了之后也比一号木好得多。

  此外,3号木杆比1号木杆重,较重的球杆可为杆头速度不够快的您带来更多的速度。

  1号木杆的残酷事实

  有人针对1200位球友做了调查,发现差点14及以上者,用1号木杆开球上球道的几率只在五成。

  试想一下,每一回您一错失球道,都至少会花掉一杆。如此所累积下来的杆数实在浪费太多。

  避免运用新挥杆方式

  绝不要在球场上使用未试验过的挥杆。想修改挥杆是未尝不可,但除非你的新方法已臻熟练,否则只用原先的打法。

  在球道上:不使用3号木杆

  大多数差点15以上者,皆无法从地面上打3号木杆,或经常保持球不出界。5号木杆的容忍度会高一些,用它取代3号木杆。

  只用一支切球杆

  只用沙坑挖起杆或劈起挖起杆切球。你应学著看一支球杆的切球反应,而不是猜测好几支球杆的反应。

  选择舒适的东西做标的物

  在选定标的物时,试著找个你可将球往前送的目标。除非别无选择,不然绝不瞄向水塘、树林或沙坑。

  你要知道,即使你失误了也还能安全无虞,这将可增加信心,进而改进你的执行能力。

  高尔夫的完美球路绝不是直球,破90杆,你必须学会打一些曲线球。小右曲或小左曲球事实上可带给你更多的失误容许空间。学著打稳定曲线球的球,你所面对的目标将增大一倍,因而打上更多的球道,也跟着可打上更多的果岭。

  数字会说话,做出可以打上球道的挥杆

  为了破90杆,你必须避免因开球失误所带来的高杆数。然而,打上更多球道的佳方式并非把球打直,而是使球稳定地往一个方向转。如此,你便可将球场的某一边完全排除在外。

  你可算一算。假定正常的球道宽度是32码,瞄向其中央的直球,在两侧各只有16码的失误空间。

  但假使你是一位稳定的小右曲球者,大可瞄向球道的左侧,完整地运用了32码宽的球道。

  小左曲:低收杆,杆面关闭

  如果你所想要的是更多的距离,那么小左曲球是你该学的。为确定小左曲球是否适合你,请注意送杆时的双手与杆面状态。

  如果你的双手低且右前臂自然地转至左前臂之上、杆面亦在盖回中(往左),你便可以打小左曲球。不论你如何做,避免试着在用长杆时打小左曲,却在打短杆时改成小右曲球。只在你的球路稳定后,球技方可稳定下来。

  小右曲:高收杆,杆面开放

  如果现在的你已不缺距离,但需要准确度,那你便要学着打小右曲球。在打小右球时,须专注于高一点的收杆,并避免双手在送杆初期便翻转过来。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