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5)

  高尔夫球之木杆怎么用

  使用1号木杆主要是为了获得较大的飞行距离,一般在发球区上发球时使用。在发球区上的第一杆打得越远,球就距离球洞越近,第二杆或第三杆就有可能使用较短的球杆,相对将球打得靠近球洞的概率增高。

  因此1号木杆是对提高成绩有重要作用的球杆,而且也是有魅力得球杆。

  因为1号木杆强调的主要是距离,一般人在发球区发球时总有一种“这一洞要打出好成绩”、“和对手比比看谁打得远”的欲望,因此使用1号木杆时试图猛力击球的现象很多,常常因此而破坏了挥杆节奏。

  实际上,球的飞行距离并不绝对与挥杆所用力量的大小成正比,而是取决于击球瞬间球杆杆头对球的冲击速度。冲击球时杆头的运动速度越快,对球的冲量越大,则球飞得越远。

  要增强杆头冲击球的速度,大而圆的挥杆轨迹和流畅协调的挥杆节奏是关键所在。

  盲目地使用强力挥杆会使挥杆轨迹缩小,动作僵硬变形,节奏失调,不仅不能将球打远,反而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误球。

  因此,在发球区上手中握着1号木杆准备击球时,首先要想到提醒自己:“放松!”“注意节奏!”。

  1号木杆在所有的球杆中是长的,挥杆幅度也大。使用时的站姿宽于使用其它球杆时的站姿。

  使用1号木杆时的站姿宽度稍宽于肩。

  由于挥杆的幅度很大,在上挥时必须充分转动身体,在挥杆高点时左肩必须转到下颏下方,而且保持上挥杆时右膝的稳定。

  在后摆杆时,要保持两臂和肩构成的三角形,并保持左臂和球杆的一体化,在两手位置到达腰部之前,不要使用手腕。

  在两手到达腰部高度继续上挥时左腕才开始向拇指方向屈曲,随着摆臂、转肩、转体,将球杆挥至顶点。

  因为球的位置在左足跟内侧前方,加上球被球座(tee)架起,所以挥杆的低点稍位于球的后面,冲击球时发生在球杆杆头从挥杆轨迹的低点开始上升过程中。

  我们以前讲过,向球的冲击不要看成是冲击一个点,而是一条线或是狭长的区域。

  在发球区使用1号木杆发球时,球架起的高度随个人习惯、所要求球的飞行高及风向等因素而不同,但一般以球高出球杆杆的上缘半个球为宜。

  在下挥杆冲击球进入顺势动作后,要向目标方向大幅度地挥动,好象球贴在杆面被球杆送出一样,这样就能击出方向准、距离远的好球。

  击球距离远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然而,许多远距离球手却对发挥这种优势心存疑虑,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大力发球失误将会导致杆数增加。但当他们试图改变战术即采取保守打法时,其结果往往也不尽人意。

  为什么呢?因为那样发挥不出他们真实的本性(同时也享受不到打球的乐趣)。

  为了对自己的打球潜力有正确的认识,首先需要了解凭你的能力大力开球后会有什么不好的结果。找一个没有什么麻烦(障碍)的球洞,且在那里你通常不用1号木杆。现在就用1号木杆连发3个球。

  大胆挥杆不必担心准确度: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你体会差的开球结果会如何。

  你或许会发现对开球的失误总是有可能补救的——第二杆将球打回球道,再用短铁杆把球打上果岭,保证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成绩,甚至还有机会平标准杆。

  现在你已经了解开球失误可能出现的后果,下面再从好的方面考虑一下。你肯定会开出一些能落在球道上的好球,创造打小鸟球(比标准杆少一杆)的机会,而用其他方法你也许会错失这种机会。

  当明白了大力发球将不至于毁掉一轮打球时你的自信心将会大增,使你保持轻松自如的精神状态。按照自己喜爱的方式去打球你有可能取得比以往更好的成绩。

  在任何一项运动,预先想象积极的结果都是十分重要的,高尔夫运动就更是如此,因为它是一项心理游戏。当你踏上发球台,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站在球后面,瞄好目标。

  明确一个目标和随便选取一个方向是不同的两码事,正确的姿势和正确选取目标都同样重要。现在,集中精力在你设计好的飞行线上,看着球从杆面射出,在空中飞行,直直的飞向目标。

  下次打球的时候,记住回到这个积极的状态,认真选好目标,看着好球出现吧。记住,预先“看到”你希望出现的状况会让你的成功几率增大。

  根据情况发力开球

  许多优秀的球手会告诉你,他们开球时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保守的,而另一种是竭尽全力去冒险的。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