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3)

  高尔夫球之推杆技法

  推杆,是在球洞区(果岭)上使用的特殊球杆。

  球被打上球洞区(果岭)后,要用推杆将其推击入洞。也就是说,推杆是终履行击球入洞的球杆。

  在打高尔夫球时,用1号木杆将球猛击出250米算1杆,用推杆推击距离球洞只有3厘米的球入洞也是1杆,在18洞的标准杆数中,推击杆数基本上占二分之一。

  职业高尔夫球界流传着这样一句古老的苏格兰谚语:“1号木杆给人看,推杆好了能挣钱(Driver isshow ,putt is dough)”。由此可见,推杆使用的好坏对总成绩有很大影响,所以,提高使用推杆的技术水平,尽量减少推杆次数,是提高成绩的捷径。

  推杆的种类多种多样,常见的有T型、L型、镰刀型和鹅颈型等。T型杆因为杆身与杆头的中部相接,较易于决定方向;L型推杆与铁杆的形状相似,易于掌握,但是杆面容易出现开放或封闭的错误;镰刀型推杆杆头较重,球易于滚动。

  除上述种类以外,还有很多经过特殊加工的推杆,但是不论什么形状、结构的推击杆,只要长度、重量等与自己的身材、推杆方法、打球习惯等相适应,使用起来就能得心应手,否则,再昂贵的杆也是没有用场。

  推杆的使用不同于其它球杆,击球方法和动作与使用其它球杆时有很大区别,且又因人而异,故有“推杆无定式”的说法,也就是说使用推击杆不必千“人”一律。握杆、站位、击球可以随各人所好,采用不同的方式。

  高尔夫推杆是具魅力的一项技术,能让你减少好多杆。研究表明,优秀高尔夫球手花在推球练习上的杆数占了他们总练习杆数的43%。

  你想找到一个推杆很差的优秀球手是不可能的。伍兹今年已经拿下3个冠军,这得益于史翠克的推杆课。

  推杆很重要,认识到这些事实,你好弄清楚该如何分配时间来练习推杆。很多初学者希望得到打球的帮助,但他们唯一不问的,却是如何练好推杆,这是十分错误的。

  如果你现在就想降低你的杆数,那么试试下面五个简单的步骤来培养完美的推球技巧。

  1、站姿

  保证你的眼睛在预想中球的滚动线上方。轻松的握住你的球杆,让它刚好在你的眼睛下面,当你瞄球的时候,让它随着重力自然垂下。

  现在,确定当你往下看的时候,你的球杆刚好挡住了球。如果没有,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直至你不能看到球。球的位置应该稍微靠前(向着左脚)。

  双手也要稍向前压,齐向目标推送,带动推杆。让球杆和左手前臂成一条直线。这个姿势能够让你的球离开杆头面后有一个良好的滚动。

  2、握杆

  两个手应该协调一致,而不应该分成独立的两部分。你双手离得越开,你就越会渴望使用手腕的力量,这是错误的(用推杆推球是由双肩和两臂带动的)。

  使用正常的握法就可以了。每个手都用三个手指握杆,其它的手指只是顺势靠在上面。使用相对较轻的握杆力度(如果以1-10来分级的话,用等级5的力度就够了),这能让你找到好的感觉。

  3、目标

  找准一个目标,然后想象一条从杆头中心出发的直线。不必太拘束于两脚形成的那条线,但要确定你的杆头面是直指目标的,这也是你击球时需要遵循的线。头不要偏,不然你的视点会变歪。

  4、击球

  推杆击球应该用双肩和两臂来控制,尽可能的做到不利用手腕的力量去摆动。尽量减少身体的移动,努力做到不移动重心,或者转动臀部。(换句话说,忘掉在一个全挥杆过程中身体所需要遵循的原则)

  5、杆头速度

  成功的推球都应该有一个向后挥杆(上挥杆)动作,以形成一个足够长的弧度,来增加杆头速度,并帮助你控制距离。一个常见的错误击中球之后,推杆停止。记住要顺着球“推”出去,而不是“撞击”它。

  几个生词的解释

  两手前压(Forward press / Forward pressing):指略向球的左方前倾,尤指打推杆时两手及手腕向目标推送来带动推杆,这样有助于舒解紧张。

  增加杆头速度(Accelerate):指下挥杆(downswing)至击球区(hitting area)时增加杆头速度来增加打击力量。所有球杆的使用(不单指推杆)都需要考虑这个因素。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