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2)

  高尔夫球之基础入门

  多观摩多练习

  不妨尽量找些比自己打得好的朋友一起打球,多观察他们的动作,他们如何处理不同的击球,虽然高尔夫是很个性化的运动,但有些要领性的东西还是相通的。

  光观察还是不够的,很多技巧是看不出来的,还要做到不耻下问。有些动作你总是做不好,大胆地去问,看看别人有什么小窍门可以去借鉴。

  说不定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令你茅塞顿开,比你自己在那里闷头苦练一个月还管用的多。

  找对“老师”

  高尔夫是绅士运动,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很多的“绅士”,他们非常热情,或者说非常渴望地去帮助别人,在练习场上会经常看到这样的人。

  这是一件好事,但我们也要注意,不要看到一个戴着高尔夫名牌球帽,背着新款球杆的人就认为他们是个高手。

  也许他们的差点比你还高,但非常乐意给你讲讲他们的经验,往往是不听还好,越听越胡涂,到不如不听。

  所以问问题的时候也要看准人,好是熟悉的人,是职业教练,肯定比你有经验的人,不要随便抓过来一个人就问。

  录像分析

  利用录像进行技术分析或者对着镜子练习也是很有必要的,但这需要一个前提,就是在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的情况下,就是说动作已经开始稳定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时候,效果会更好。

  有的时候人的自我感觉并不是准确的,我自己就有这样的体会,一段时间我感觉到在上杆的时候肘部已经和身体挨的很紧了。

  但后来通过录像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后在计算机里一放,却发现其实还相差的很远。

  现在有很多种计算机技术分析软件,有的可以把你和职业选手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去拷贝别人的动作。

  因为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两个人的挥杆动作是完全一样的,但你可以通过这个去吸取人家的优点。

  去体会一些关键性的技术要领,如果你自己还没有能力进行分析的话,可以去找一些打得好的朋友或直接找职业教练来帮忙。

  循序渐进

  作为初学者渴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有所提高,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不要有病乱投医,虽然学习高尔夫没有快捷方式,但有好的方法。

  所以重要的是找那些专业的高尔夫人士,有条件去参加一些课程,可能会感觉花费一些金钱。

  但从长远来看,如果你希望能够少走一些弯路,节省一些时间,尽快地享受到高尔夫的乐趣的话,这些钱肯定是值得的。

  握杆方式分为左右手握、直角握几种,还包括处理特殊的握杆(例如轻击球握杆)。

  从握标杆时手指位置来看,又可分为重叠握、互锁握等。无论采取何种方式主要要领是应处理好手掌的摆放位置和掌握用力大小。

  1.左手伸直,掌心指向目标相反方向,手掌下部紧靠握柄,此时杆头立在地面上,杆面右角对准目标。

  2.做手指手心握,手指并拢,杆身放在食指第指节上,成对角线。

  3.手并拢,大母指放在杆身上部略向右处,食指如同在扣扳机。

  4.右手放在杆身上,掌心对准目标方向。5.手指并拢握住球杆,右手小指触到左手食指,手撑位于球杆右边,在左手大姆指上方。此种握法又称“自然握”

  6.大多数职业选手采用“重叠握”:将右手小指放在左手食指上,从而右手握得更紧。

  7.在互锁时,右手小指与左手食交错,此时左手食指离开球杆。

  8.采取何种握法并无所谓,重要的是双手的方向应对准杆头。

 

 

  目前随着高尔夫运动的日渐普及,有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高尔夫爱好者的行列。

  自然,初学高尔夫还是有些事项需要注意的,可以避免以后少走一些弯路。

  我也常常和身边一些刚刚开始打球的朋友做些交流,这里把几个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事项小结一下,仅供参考,如有不同意见请多加指正。

  俗话说,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遇到不少初学高尔夫的朋友问我买哪种球杆好,很遗憾的讲,我也很难讲。

  面对市场上五花缭乱的各种品牌,大家往往会感到无从下手,这是可以理解的。

  我的建议是好先上上网,看看书,了解一些有关球杆的基本知识,圈子里有几个专业球具的博客就非常好。

  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你是属于身强体壮力量型的,还是灵活轻巧技巧型的。

  选择相应球杆材质,软硬度和重量的球杆,也好咨询杆具店的销售人员,在那些为初学者准备的球杆中挑出适合你的。

  但我的建议是,没有必要挑一套贵的,或者可以说,尽量挑一套便宜的,因为以后肯定还要再换杆的。

  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金钱不在乎,或者打球是为了生意场的需要,那自然就挑一套贵的,也很省事,否则还是省点钱去上教练课比较划算。

  我觉得初学者的任务主要是稳定动作,球杆其实在开始的时候发挥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初学者很难有比较扎实和准确的击球,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球杆真正适合自己。

  当练上一年半载以后,挥杆动作和速度都比较稳定了,同时有关高尔夫的各种知识不断积累,再去尝试不同品牌和式样的球杆,到时候再换一套比较好的球杆也不晚。

  在国外很多初学者都先买杆,有的就零买几个球杆,加个推杆就足够用了,球道木长铁等开始都用不上。

  球杆选好了,应该开始找教练了。初学者往往有一个毛病,就是饥不择食,看见谁打得不错都想过去请教一二,而且我也知道有这么一批人。

  虽然自己打得并不怎么样,但非常乐意给别人进行指点,夸张地说哪怕老虎伍兹在那里练球他也要过去帮他挑挑毛病。

  如果你有一个朋友,你很了解他,知道他是单差点选手,非常善于教人,而且他也非常了解你,那么你完全可以和他学,否则的话就需要慎重。

  不是在练习场上所有比你打得远或者姿势比你漂亮的人都可以成为你的老师,有的人所谓的一些窍门可能适用他自己,而不是你。

  而且在同一个问题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说法,终让你不听还明白,越听越胡涂。

  所以找一位有正规资质的专业教练还是很有必要的,好先从侧面了解一个他的口碑,多和他交流。

  而且一位好的教练并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应该帮助你理解那些基本的原理,不仅能告诉你应该怎么做,还能够解释为什么这么做,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这样你可以举一反三,有利于以后的自我提高。

  当然,自学也是重要的一部分。现代的信息如此发达,各种有关高尔夫书籍,光盘,网站多如牛毛,可以充分加以利用。

  但我的建议是多看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握杆,站姿,瞄球等等,对于这些东西的解释应该都差距不大,而且很容易理解也很关键。

  我们知道,果岭周围通常都会有一两个沙坑,如果我们攻果岭的一杆打短了,或者有些偏移,球都可能掉入沙坑,或者落在沙坑边缘,也就是球和旗杆之间隔着一个大大的沙坑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将球劈起,着陆果岭,望能一推救part。

  不过面对前面的沙坑,很多球友会产生一丝恐惧,特别是沙坑球又打得不好的球友,因为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球会不会又掉入沙坑。

  此时我们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将球击上果岭,创造机会一推进洞。

  首先必须考虑的是选用合适的球杆,我们可以选用的有劈杆和沙坑杆。如果此时球在深草中的话,或者球底还有厚厚一层草托着,那好使用沙坑杆。沙坑杆较大的凸形底部可以将球后的草铲平,击球更为容易而稳定。

  而且,沙坑杆也能将球打得高,使其落地后更快停住。

  如果球是在浅草或者硬地面,那选用劈杆。使用劈杆可以避免太凸的底部撞击地面而使杆头产生跳跃,导致打在球的上部而削顶。

  你也可以打得稍微低一点,以让球滚动远一些,但是这必须考虑它的安全性。

  瞄球时须考虑杆面的方向,不管你使用哪根杆,瞄球时都必须保证杆面垂直目标线,让击球更加稳定。

  杆面稍微开放可以让球打得更高,不过这又会使你在击球之前打在了地面上。所以不要去冒这个险。

  站位要窄一点,采用稍开放的站姿,即左脚稍拉后,双手也稍前压,球要位于站位中间。

  用左手和左臂控制击球,后挥杆时避免任何有意的手腕转动。下挥杆也用左手控制,流畅地将球击出,保持头部不动,送杆要充分计算好距离,以决定后?杆的幅度。

  这时须考虑果岭的坡度和速度,对于一般的平坦果岭来说,劈起球还将滚动15步远的距离。

  在这种相对困难的状况下,首要记住的是:放松、放松、放松!只要心理没有压力,我们完全可以将前面的沙坑当作平平的球道,因为球是飞越它们的,我们根本就不用去考虑它。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