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如何入门(4)

  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的一个通病是:推杆时身体会产生多余的动作。如果挥杆的时候身体动作过多就会导致上肢摇晃,很难流畅击球并挥杆。

  世界上一些知名球手如大卫-豪威尔、帕德里哥-哈灵顿、亨利克-斯滕森在推杆时都采取较宽的站位。

  采取较宽站位

  你采取的站位越宽那么身体重心就越稳定。双脚之间的距离应该稍稍比肩部宽一些,这跟你从TEE台开球是一样的。双腿的站位应该稳固而平静,哈灵顿采取这样的站位是因为他认为采取较宽的站位推杆更稳定。

  他瞄球的时候并没有移动双脚,即使采取试挥以后也是如此。每次都采取相同次数的试挥以养成推杆习惯。

  哈灵顿认为,好的推杆来自于感觉,而良好的推杆感觉又来源于扎实的基本功。这样你的推杆就会更加稳固,杆数就会减少。

  “用眼睛击球”

  诀窍就是击球之后立即让眼睛跟随小球一直滚到球洞里。不过这会导致肩部和臀部开放并让上肢产生多余的动作。

  在家里的地毯上进行这个练习就可以减少上肢的一些多余动作。

  选择击球点

  在使用短推杆瞄球的时候,将注意力集中在球体后面地毯上的一点,不要将你的眼睛移开,直到小球滚进了假想球洞(这个球洞可以是训练洞杯,玻璃杯,或者倒置的球座)。这样就可以听到球滚进球洞的声音。

  多加练习

  达到这种水平需要多加练习,没有人会一夜之间成为大卫-豪威尔、帕德里哥-哈灵顿、亨利克-斯滕森那样的推杆球手。

  在你这方面需要进行艰苦的锻炼,提高推杆准确度。试图改变你的推杆并形成推杆路线,花费一些时间进行练习。

  可以在球场外练习推杆,而室内推杆的训练效果比较理想。

  不要分心

  在室内进行练习,不论是进行推杆滑轨上还是在地毯上进行练习,都要注意保持精神集中,放松急切进球的心态。

  这会让你的精神完全集中在技术反馈上面,并致力于提高技术,后你就会有能力胜任推杆。

  高尔夫果岭上的出色表现,是打出好成绩的保证。澳大利高尔夫球员格雷格-诺曼认为,首先握杆要轻柔,不能紧张;其次不管距离多远,上杆和下杆的速度应该一样;后,推杆的关键在自信心。

  1、握杆要轻柔

  推杆是具个性的一根球杆,握杆的方式上也一样。但是有一个要点是必须轻柔握杆,双掌、手腕、双臂和肩膀等处都必须放松。

  如果紧张,将影响推杆的节奏。双眼保持在球的上方,可以做一个测试,正常站位之后,从双眼处下落一个高尔夫球,球的落点就是球的位置。

  2、上杆和下杆的速度要一样

  每个人的脾气都不一样,这种脾气会影响一个人的说话、走路等各种各样的行为。

  在推杆上,每个人的上杆和下杆也可能不同,这一点不用太在意。但是不管距离多远,上下杆的速度要一样,这样才能保证让球匀速地滚动起来。一方面,保证推杆的方向,另一方面也更有利于距离控制。

  3、推杆的关键是自信心

  自信心是推杆的关键。面临一次推杆的时候,要有推入的自信。要专注在整个推杆过程中,对于结果不要想太多。

  比如,如果推入这个球,我将射下人生的第一只老鹰球,或者推入这个小鸟球之后将创造个人好成绩,这些都不应该过多地去想。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